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护士实习生毕业实习报告

护士实习生毕业实习报告

到医院为期个月的实习马上就要结束了,这几个月来,在单位领导和教师们的精心培育和支持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思想上,还是专业上都得到了锻炼,使我都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中所学不到的东西。因时间关系,虽然仍有一些陌生的地方,但我这次实习确实是一次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的好机会,是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是对知识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升华,收获颇丰。现将实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实习的最初感受

踏进了医院,那一天我穿上洁白的护士服进入医院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那一刻告诉我——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护士的职责,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应该在医院认真努力学习,使自己获得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这样才能为我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垫下基础。实习开始刚进入病房时,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有老师为我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

二、实习的整个过程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能正确回答带教老师提问,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术、插胃管、床上洗头、床上檫浴、口腔护理、自动洗胃法、静脉输液、各种灌肠法等各种基础护理操作。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

三、实习的体会和收获

通过几个月的护理工作实习,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护士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做好个人工作计划,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