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学习报告

乡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学习报告

一、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及时传达贯彻

2013年1月23日下午收到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党委会,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参加、政府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了专题讨论、研究制定了我镇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镇党员干部要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全面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上还成立了镇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之风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委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镇贯彻落实的重要批示精神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以及制度的修改完善和执行情况的督导通报。

2013年1月24日上午,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村(社区)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大学生村干部在镇政府5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原文传达贯彻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会议由镇长主持,党委书记作了题为《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行为准则》的讲话,党委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党委政府要求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讨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确保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取得实效。

二、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重要批示落到实处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务必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深刻领会批示的重要意义,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每个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道德底线和行为准则。

二是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抓起,把的批示落到实处,从严控制公务用车、接待标准,来客一律在伙食团就餐,喝本地酒,不发包包烟;进城开会坚持坐班车,不住宾馆;尽可能步行下村;春节期间一律不搞团拜活动,不聚餐,必要的会议,一律坚持在食堂吃工作餐。

三是要建章立制,逗硬坚持财务公开,明明白白花钱,清清白白做事,保证公务经费开支与同期相比有大幅度下降。

四是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公开公平公正的用好民政救助,慰问和送温暖资金,对特困高龄老人、因灾致贫和留守儿童要给予特别关爱、重点帮扶,确保全镇干部群众过个祥和的春节。

五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舆论氛围,教育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作风,严查借给群众办事之机大吃大喝,索要好处,坑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持从少挂一副标语,不摆设宴会和鲜花等细节做起,切实做到勤俭节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更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的鱼水之群。

六是设立举报电话,由镇纪委负责督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典型及时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