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厂车工先进事迹报告

工厂车工先进事迹报告

是我们车间的一名车工,他自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工具车间工作。十几年来他爱岗敬业,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从一名普通的学徒工成为了生产骨干,中共党员,技术能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心血,时刻不忘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一心扑在工作上,团结同志,尊重领导,服从组织分工,识大体,顾大局,追求高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受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他常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我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如果你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会笑呵呵的告诉你“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什么是严格要求自己?更多的大道理我不会说,我想,首先应该是做好本职工作”。

凭着这个信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奋战在机台旁,不叫苦不叫累,任劳任怨,受到了工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他年年是先进工作者,多次获得优秀党员称号;大家都推举他做车工班班长,在工友的眼里,他是大家的好榜样、老朋友。

干活有钻劲、有毅力,他深知打铁须得自身硬,始终将自己摆在一个学习者的位置上,坚持学习,严于律己,在实践中磨练、提高自己。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他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不但自己学,还组织班组成员一起学。车工班新人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为了尽快让新工掌握技术,一对一、手把手的教,耐心细致,毫无保留。的言传身教,使车工班涌现出一批技术骨干;遇到脏活、累活,急件,难件总是抢着干,他操作的机床是我车间最大的车床,加工的工件重量大、难度大,生产任务繁重,他每月完成的工时都是全车间最高的。有的时候为了赶进度,需要连续加班,可他从不叫苦叫累,干起活来也是又好又快,把工作交给他,同事安心,领导放心。

时时刻刻不忘自己是党员,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他每天早来晚走,班前清洁、润滑设备、帮大家烧开水,打扫卫生;班后检查水管、电闸;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看到大家都下班了,自己才放心的离开车间,十几年如一日。在生活中,他也时时不忘自己是个共产党员。的家庭负担很重,孩子上学,爱人在家操持家务,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在一个人身上,在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中多次捐款捐物,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由于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公司今年的生产任务不饱满,工资奖金也受到影响。可能识大体、顾大局,一直坚持在一线,确保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任务,丝毫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他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在他的带动下,我们车间的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

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凭着忘我的工作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忱谱写了一曲平凡而朴实的青春之歌。他始终无怨无悔,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在平凡中闪现出自己最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