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长个人优秀事迹报告

交通局长个人优秀事迹报告

走进,你一定为迅捷、发达的交通而感叹:石黄高速、大广高速、307国道与京九铁路交相辉映;衡井线、武辛线、大张路、西铁线、深杨线、沿皇线、保衡路、肃衡路纵横交织;全市国省干线通车里程达169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260公里,465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油路。道路通畅了,经济发展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市交通局长几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

要想富,先修路是农业大市,农村公路建设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村村通”工程建设中,坚持早安排,早动手,组织有关人员提前制定出了“村村通”工程建设的实施计划,深入到有关乡镇、有关村庄进行摸底调查,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提高了百姓修建农村公路的积极性。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他把建设任务全部层层分解到局领导干部身上,实行领导干部包乡镇包村包路,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每一条公路改造建设过程中,他都是风餐露宿奔波在建设工地上,跟踪、督促进展情况,协调、处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千方百计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常说,公路建设是造福于民的百年大计,如果质量有问题,不仅不会造福于民,而且会影响党和人民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他一上任就提出了“质量就是交通部门的生命”的口号,要求不建则已,建就建高质量的公路。为了加强质量管理,市交通局投资80多万元成立了质监站,并对有关工程队进行整顿,实行市场准入制度。

每一项工程,在选择施工队伍时,首先看有没有施工资质,然后看他们的技术力量、机械设备;工程开工前,都要组织监督、监理、施工、项目法人等有关人员开会,明确质量标准、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他要求按照基建程序实行五级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每道工序都进行检测,上一道工序未经监理、监督人员检测验收合格,不准进入下一道工序,对存在的质量隐患,一经发现,该返工的坚决返工,绝不手软,对工程疑难问题,通过召开监督、监理例会等形式,与施工单位一起想办法,共同攻克难关。

科学规划,造福于民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和班子成员一起,立足当前公路建设实际,在“五纵八横大循环”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规划全市路网。他们利用修建大广高速的机会,把衡榆高速公路以西的路段全部调到高速公路以东,线形顺直了,避免了来回穿越高速公路;对大张路、段土路两条乡级公路上报市局升级为县级路;在主干公路之间又规划了八条乡级公路,使我市路网布局更加合理。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协助下,他们争取到郭辛线、肃衡路改线、赵宁线以及乡村公路四大公路建设项目,公路建设总里程182公里,总投资13554万元。铺下的是路,树起的是碑,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富。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市465个行政村已经实现了村村通油路,实现了几代人的梦想,为经济腾飞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