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超声科医生优秀事迹报告

医院超声科医生优秀事迹报告

雪莲花,洁白无暇,就像白衣天使,象征着神圣和纯洁,无论寒风啸啸,还是白雪皑皑,它依然开放在西藏高原,开放在藏族人民的心中。

巨永志,男,34岁,永寿县人民医院超声专业医师,元月,咸阳市卫生局给我院下达了一个援藏指标(b超专业),当院方正为人选问题发愁时,巨永志第一个报了名,填了援藏志愿表,院方了解到他的家庭状况,他并不是合适的人选,家中有两位67岁的老人,常年多病,母亲患有严重的高血压、胆结石;父亲患有双侧风湿性膝关节炎,妻子在常宁卫生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不但工作十分忙,还要带不满4岁的孩子,面对家中现实的困难,巨永志坚定的说:“我家里的困难不算什么,西藏阿里需要我,阿里的人民、患者需要精湛的医术为他们解除疾病带来的病痛。”就这样,他毅然走上了援藏之路。

30.5万平方公里的西藏阿里高原,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这里地广人稀,土地贫瘠,空气稀薄,气候恶劣,氧含量为内地的48%,年平均气温为-5℃,最低为-45℃。巨永志,一个热血澎湃的青年,正当他满怀信心,满怀抱负,准备把满腔赤诚、满腹学识都献给高原人民时,恶劣的气候环境却使他的身体产生了强烈的不适,头疼、头晕、肢体麻木、胸闷气短、嘴唇干裂、寝食难安,尽管这样,他仍坚持按时工作,甚至晚上打吊瓶、吸氧气,白天又工作,面对每天从几百里之外来医院诊治的患者,那憔悴苍白的脸,满载希望的目光,他对自己说:巨永志,你不能倒下,你一定行!

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如果你认为你能成功,那么你就是成功者。”巨永志用他的行动证实了这句话,在之后的工作中,巨永志一心扑在b超专业的钻研中,在他的带动下,阿里医院除开展正常业务工作之外,开设了胃肠、乳腺、胸腔、五官、心血管、超声下造影及穿刺等新项目,为临床医师诊疗提供准确的依据,如:胃肠穿孔,宫外孕、肾挫裂伤、肝、脾破裂,胃肠肿瘤,急性阑尾炎等。及时准确的超声诊断,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解除了患者的痛苦,受到了广大医患的一致好评。援藏一年间,共收到患者锦旗二面,感谢信五封。

在正常的工作之余,他始终不忘学习,因为他深知,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才能业务精益求精,他不断地用理论指导实践,又用实践证实理论,并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超声教学工作,他要把自己的临床经验传给阿里医院。共开展基础与专业课程共计100多课时,使阿里地区从事影像专业的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工作上,他坚忍不拔,刻苦钻研,在生活中,他就像一朵洁白的雪莲花,勇于奉献。回忆援藏的一年生活,他笑过,也哭过,喜悦过,也酸楚过,他付出了爱心和奉献,却收获了快乐和幸福。阿里的人民热情又好客,对于巨永志,他们说是天山的神灵赐予的天使,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会义无反顾,慷慨解囊,为病人垫钱取药,给病人送衣送饭,到几百里之外的地区义诊,上门服务,他总说这是他应做的。

他,是一朵雪莲花,开放在阿里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援藏一年中,他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使阿里医院的医学救治水平提高了,对于民族团结,边疆稳固,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现在他已回院工作,但他坚忍不拔,敢于奉献的白衣天使形象却永远留在了西藏人民的心中,如果说他像清晨的一滴露珠,在蒸发前希望能折射给他人一线光亮和温暖,那么我要说,他像一朵开放在西藏高原的雪莲花,在经历冰雪侵袭和寒风洗礼后,他依然圣洁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