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市建设党员优秀事迹报告

城市建设党员优秀事迹报告

李秀琴同志于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建设局绿化办副主任,入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现将该同志的主要事迹叙述如下:

注重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个人素质逐步提高。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特别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同志按照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做到了“五个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一是刻苦钻研学习业务知识。自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进修专业技能,以达到知识结构的完善与更新。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青山区园林绿化工作的有效途径,先后在《内蒙古林业调查设计》一书中发表了《加强绿化施工管理,规范绿化市场》、《浅谈植物造景与包头市园林建设》、《包头市园林绿化发展之我见》等多篇论文,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合理地做好青山区园林绿化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带头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时刻注意向其他同志学习,并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志干一些力所能的事情,自己也在做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提高,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为全局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在对待工作上,该同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她经常告诫自己,要正确对待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近年来青山区园林绿化任务越来越繁重,作为绿化办副主任,她经常带领同志们在烈炎下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干到深夜,第二天仍正常上班。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和过度疲劳,有一次深夜她晕倒在工作现场,等她苏醒后,同志们劝她回家休息,她摇了摇头,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场的同志深受鼓舞。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办圆满完成每年的绿化美化任务,绿化办先后被青山区和包头市授予“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于被评为青山区“十佳巾帼创业带头人”,始连续8年被评为包头市“绿化先进个人”、被评为包头市“植保先进个人”等。

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在组织全区义务植树和道路绿化美化等工作中,该同志总是亲自参与规划、设计、定线、挖坑、栽植,环环把关,无论刮风下雨,一直工作在绿化第一线。特别是在大青山南坡绿化工程启动后,从前期的实地考察、制定实施方案到工程招投标及施工,她经常奔波于大青山南坡,严把整地、苗木和造林等质量关口,保证了大青山南坡绿化工程的顺利实施。

总之,该同志立足本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为青山区园林绿化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