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成立水稻研究所申请报告

成立水稻研究所申请报告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水稻研究所

(二)项目实施单位:

(三)项目实施地点:

(四)项目负责人:

二、项目建设的必然性和意义

我公司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2014年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精神指示,做好2014年农业农村工作,对推动全局工作、赢得战略主动至关重要。而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要依靠创新科技来带动和支撑农业建设。通过本次项目的建设,可以提升区域内的一定产粮能力,确保“米袋子”工程的落实,《文件》中对加大国家对农村科技的投入、培育和支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相关要求也为项目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本项目符合国家、地区产业政策发展需要,符合农村整体发展需要。项目建成后,通过对水稻的研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水稻亩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发展和促进水稻种植向科技化、现代化迈进,对带动县域经济、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三、项目单位概述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法定代表人:

企业性质:

四、建设规模、建设地点

(一)建设规模:本项目占地面积亩,预计总投资元,建成后的水稻研究所容纳研究人员余人,相关设备台(套)。拟新建研究所栋、办公楼栋、附属用房及配套设施若干。

(二)建设地点:,占地面积约亩

五、项目建设进度计划

项目计划于年月开工建设,预计年月竣工。

六、结论

本项目经过研究分析,建设条件具备,建设规模和建设方案切合实际,技术有保障,经济效益测算结果可靠,财务分析结果乐观,项目抗风险能力强,本项目方案都是可行的,极具投资价值。

特此申请,请农业局批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