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驾驶人协会申请报告

驾驶人协会申请报告

尊敬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及支队领导:

我们申请成立市驾驶人协会。

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新引进投资的企业和在建项目不断增多,因此,开发区内工程运输车辆也特别多。运输行业为主的各种类型的机动车驾驶员已达人,而机动车每年又以20%的增长速度在增加,机动车驾驶员队伍随之不断扩大,其中又有一部分(如私家车)为非职业驾驶员。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前10个月,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辆,这个数字占到2009年机动车保有量增长数量的%。目前,全市持有驾驶证的人数为人。

随着驾驶人这个社会群体的出现,安全驾驶、汽车养护、等一系列问题也跟着出现,可以说,驾驶人法律意识的增强、安全驾驶技术的提高、汽车知识的丰富和驾驶人维权等问题,都需要一个行业性民间性的组织来团结、联络、保护、规范、培训和提高的群体。因此,成立一个以运输行业为主的机动车驾驶人协会这样一个组织,就能够最直接、最广泛地联系驾驶员,听到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心愿,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可以通过服务和组织活动的形式,把管理道路交通运输的交警部门、运政部门和驾驶人对接在一起。在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上,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新型的警民关系、政民关系。

市机动车驾驶人协会,是以工程运输行业机动车驾驶员为主体的社会团体;是以“服务、维权、协调、自律”为基本职能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政府交通管理部门联系机动车驾驶人的桥梁和纽带。

市机动车驾驶人协会的主管部门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受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监督。协会成立的宗旨是:“为驾驶员服务、为交通管理服务、为改善交通环境服务。”

作为一个社团组织,市驾驶人协会的成立,可以发挥服务企业、促进行业、发展产业的作用,顺应市发展大局和工程运输行业机动车驾驶行业健康发展,将逐步成为完善市场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协会的成立,既是规范机动车驾驶人群体和培育诚信社会风气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不断追求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满意服务的需要,更是与时俱进,落实科学发展观,迎接时代挑战,不断创建和谐交通和谐社会的需要。

市驾驶人协会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紧依靠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遵循协会章程,积极协助和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工作,在维护会员单位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汽车企业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待续发展等方面做出努力;协会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功能和“造血”功能,更好地发挥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正式成立以后,将以服务、维权、协调、自律为己任,开展一系列有益的工作。

希望公安局支队领导能批准我们的申请,我们将严格按照章程和各种制度切实地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切实地为会员服务,切实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