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入县政协委员会申请报告

加入县政协委员会申请报告

2000年毕业于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大专学历,为北京盛世轩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于右任书法家协会分会会员、书法家协会会员、市青年书画家协会会员、美术家协会会员、书画教育研究会理事。现担任县城南小学美术教学工作。本人工作期间多次参加过省、市、县级书画展览并获奖,部分作品编入《中华当代书画家宝典》《省少儿美术教师优秀作品集》《中国当代书画家作品集》,为我县文化教育界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和积极贡献。

我自愿申请加入县政协委员会。因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规定:“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必须依靠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我国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已经结成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各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作为有着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过去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今后在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对外友好活动中,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团结的斗争中,将进一步发挥它的重要作用。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当前,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中国成立60年来、新时期改革开放30年来宝贵经验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部署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灿烂辉煌,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蓝图激荡人心。幸福的明天,属于人民;美好的未来,要靠奋斗。

如果我的申请得到批准,被文化教育界成功推荐为县政协委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领导,积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XX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如果我的申请不能批准,这说明我的条件还不够,我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成为县政协的光荣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