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单位社会实践报告

机关单位社会实践报告

在月日那天,怀着无比激动热切的心,我走进了南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所社会实践的科室是政策法规科,在那里,邓琼芳科长和陆露姐都给予了我很多关怀和照顾。

在刚进科室那天,邓科长就给我详细介绍了政策法规科的工作要求。负责组织协调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组织开展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和药品监督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工作;承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复核、听证、应诉工作。

她说:作为人民的公仆,就要时刻为人民着想,依法行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讲解过后,我所分配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整理资料并装订成册。在整理中,不仅要正确归类,更重要的就是了解有关食品药品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案卷卷宗。从中,我不仅学会了做事的严谨,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运用。我的第二个任务就是从一些先进个人事迹的材料中选出其中自己认为最优秀的三份事迹上报。

在这些材料中,我看到了干部们的优秀,看到了所谓人民的公仆,知道了我们的干部在处理自己的公务上是多么的尽职尽责,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做任何事情都应具有责任感和严谨性,应在其位、谋其职,要用心去做事,工作不应该像一只无头苍蝇,理不出头绪,尤其是新手,应该懂得快速地适应新环境,那就得靠自己平时的细心积累。

人们都说,万事开头难,可见,走好第一步的重要性。我很庆幸我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这次社会实践,它是我今后走出大学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

这次实习是有益的,为我以后踏入社会工作准备了很多良好的知识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