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创先争优开展情况报告

200年创先争优开展情况报告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处始终坚持“面向社会、服务企业”的宗旨,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切实让企业“服务在商务、满意在商务”,自觉接受企业监督,对企业反映的各种问题,我们都尽力给予解决。处里还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需要和部门协调的,我们也积极协调,争取让企业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不断为我市商务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为了让处室各项工作能走在前头,创先争优,我处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严密的计划措施,使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明确各自职责和要求,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严格各项办事制度和流程,重大事项集体决定,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处内建立了处室月度工作例会制度,及时通报处室内部人员的工作动态,做到工作相互通气、相互配合,形成了处室内部发扬民主、主动交流的良好工作氛围。一个处室如同一台机器,每位同志相当于机器各个部件,只有各个部件充分发挥作用,这台机器才能高效运转。各部件之间相互配合,这台机器才能不出故障。公务员之家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学习方面有时抓的不紧,因为急事杂事多,不能很好处理工学矛盾,在理论水平和文化素质方面,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期商务工作的要求。二是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市商贸工作发展方面的创新性不够,对各种业态不同企业服务上还有不尽人意之处。今后,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继续努力,克服不足,扎实工作,大胆创新,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室氛围进一步和谐,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处室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形成了以抓党建促业务,促业务带动党建的良好局面。

公司2010年创先争优开展情况工作报告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xx煤矿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xx煤矿xx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始终不渝的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面就xx区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开展情况,做一汇报。

一、基本情况

xx煤矿xx区共有党员x名。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党员积极响应xx煤矿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我们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我们坚持把活动定位在实践活动上,在行动上论先进,在岗位上创优秀,把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作为活动评判依据,让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中尽职尽力,让党旗在中心工作中增辉,让党徽在日常工作中闪光。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

一是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做强同煤,造福员工”为主题,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企”的要求,及时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实现了责任明确化、工作具体化、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全区党员签订了创先争优承诺书,根据不同岗位,制定并公示了相应岗位的创先争优具体标准,做到了争有标杆,创有目标,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发动深入,全体党员参与。使党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做到了健全制度,坚持经常。执行“两个带、四个比、六个破”两上带即区队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协调、实干、亲自干,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四个比就是比工作、比发展、比创新、比奉献。六个破就是破除“拖”“懒”“推”“要”“懦”“粗”的不良习气。

三、主要成效

通过“创先争优”,提升了通风区支部及党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的能力,达到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目标,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一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和作风进一步转变。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通风区党支部积极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能力进一少提升,形成了立足xx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我们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井下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个人进行承诺、支部进行考核、责任进行追究。厉行“实、细、快”的工作作风,厉行敢于负责、吃苦耐劳、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了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动作的工作运行机制、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盯住不落实的事、查处不落实的人,对不干事、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严格追究问责,充分调动了全区上下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抓落实、用心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支性,推动了全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速,紧紧围绕公司党政九月月度工作会上提出的保安全、保产量、保出勤的三保工作要求,为坚决完成搬家不停产、搬家不减产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超级秘书网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总体上看,通风区的创先争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是预期目的。但与集团公司及xx煤矿公司党委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党员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如一些党员角色意识错位,宗旨观念逐渐淡化,部分党员安于守成,创业开拓精神有所退化等等,需要在今后的,进一步纠正和克服。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解放思想。活动向前推进一步,学习就更深入一层,就要更解放一些,努力形成大胆探索、破解难题、创新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实”上下功夫。做到主题要实,方法要实,效果要实,立足本职岗位,立足于推动工作,通过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要求真务实、求实去虚、扎扎实实,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把活动开展好、落实好、推进好,把对开展活动的热情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在具体工作一、贯彻在服务群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