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学校工会报告

200年学校工会报告

2010年,我校工会始终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工会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广泛开展教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密切配合下,为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建人民满意的学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把学生的品行塑造好,自己要有高尚的人格精神。

1.、加强教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师法》《未成年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不仅如此,还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全国总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用法律法规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行动。

2.、加强师德教育。在教工中大力提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敬业爱岗,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认真学习了《小学教师行为八不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教育局颁发的师德评价方案。开学初进行了全校教师在国旗下宣誓活动,学校对师德提出了明确要求,成为教师约束自己行为,提高师德水平的有力措施。通过家长、学生、教师、学校多渠道考核,评议,评选出了十六位大家喜欢的师德优秀教师,一名师德标兵。

二、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努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教代会是学校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学校广泛征集了提案,召开了四届二次教工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2009年学校工作报告,2009年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教工们按时参加会议,认真听取、审议报告,各抒已见,气氛热烈。教工大会使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领导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大大增强。

三、做好“维权”工作,为教职工办事实,办好事

1.、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劳动合同法》,督促学校为聘用教师办保险,签定劳动合同,依法管理。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尽力为他们办实事,好事。

2、.关心每位教职工的疾苦。一年来,教工的婚、丧、嫁、娶,生病住院等事情,工会都能协同学校领导前去探望,及时送去领导关怀和同事的关心,两节期间探望学校退休老教师,教师节前夕慰问支教教师。

四、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陶冶教工情操,增强团队意识

1.、为了活跃教工生活,“三八”妇女节,我校承办并组队参加了区教体局举行的女子拔河比赛,开展了春季登山活动,组队参加了区教体局举行的教工乒乓球比赛,进行教工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元旦前夕,承办并组队参加了教体局进行的教工赛,参加了教体局进行的迎春长跑比赛。学校还组建了男子篮球队和乒乓球队、女子乒乓球队,除每周常规训练外,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多次与兄弟单位进行了篮球、乒乓球友谊赛。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教职工生活,陶冶了情操,密切了同事间、干群间的关系,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加强了校圆文化建设。超级秘书网

2、积极开展了献爱心活动。除关心教工生活外,汶川地震后,广大师生纷纷为灾区人民捐款。还给本区教师范能民捐款,组织二十八名教师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今后,我们将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