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年乡镇安全报告

20年乡镇安全报告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市、县安监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行政执法,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基础工作,深化专项整治,特别是借助“隐患治理年”的东风,我镇加大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了多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使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现将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镇位于长沙县中部,距星沙仅5公里,辖区总面积130平方公里,辖12个村,1个居委会,有1.3万户43438人。镇内交通便利,水系发达。S207线、319线、九横、春垅公路四通八达,捞刀河蜿蜒流经境内8.5公里,金井河流经境内3.5公里。Xx镇山青水秀,风景秀丽,是湖南省委多年的农业重点试点基地,Xx李、金鼎银毫、Xx渡槽、武塘纪念亭、红旗水库闻名遐迩,有山水之乡、生态之乡美称。2009年共完成财政总收入万,工业经济全年完成企业总产值元,规模工业总产值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总投资元。全镇共有非煤矿山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2家,其他工业企业41家,有烟花爆竹零售网点42户,重点路段3处,人员密集场所2处。

二开展工作情况

一、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全面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周密部署,严格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

今后,我镇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继续将安全生产工作当着头等大事抓好落实。一是坚持依法行政。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行政许可范围,从源头上制止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进入市场,对新开办企业必须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对一些违规建设企业,从源头查起,坚决落实行政责任追究制。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一方面政府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对一些高危、高毒,工艺设备流程落后的企业坚决封杀;另一方面,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同时,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劳动防护不到位,超强度工作等损害工人切身利益的现象实施严厉打击,确保工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以人为本。三是坚持长效管理。建立健全约束机制,对一些技术落后,浪费资源和环境污染严重的工艺技术设备,实行联合整治,严格淘汰制度;加强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和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制度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的有效投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监管,确保整治工作形成机制,取得实效。四是坚持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乡镇、相关部门必须互相协调,形成联合执法机制,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社会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