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整改情况报告

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整改情况报告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自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来,我局围绕评议找问题,围绕问题查原因,围绕原因追责任,围绕责任抓处理,针对问题抓整改的一系列工作,把全局干部的思想都统一到了抓行评促整改上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局政风行风得到较大改观,政风行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根据要求,我们迅速召开了班子成员会、全体干部职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讲清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如何搞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2、认真部署,广泛听取意见,积极整改

我局通过发放纸质调查问卷、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意见。对纪委监察局、各服务对象反馈的问题,我局进行了认真梳理,逐条进行整改,对能及时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作出说明,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由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进行督办整改。

二、正视问题,精心组织抓整改

在征求意见表中,各位参评单位和群众对我局政风行风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对此我们没有盲目乐观、沾沾自喜,而是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全面分析我局政风行风现状。就总体而言,我局的政风行风是好的,气象服务工作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肯定,但我们政风行风建设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和建议归纳总结为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气象公开平台建设力度不够;二是天气预报准确率和气象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为扎实有效地搞好上述问题的整改,我局召开了全局政风行风评议整改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局长牵头,班子成员参加的整改督办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整改方案。认真研究和部署,严肃对待,对症下药,在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制订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办法,为下一步整改和取得实效打好基础。

三、端正态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自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根据收集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以及自我查找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整改:

1.深化气象事业改革。我局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的统一部署,深化气象事业改革取消了“雷电灾害风险评估”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按照省发改委要求取消了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收费。

2.履行社会管理职能,严格依法行政。根据国务院授权,我局承担县行政区域内气象行政社会管理职能,2015年我局继续在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象信息、防雷安全、施放气球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努力减少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

3.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以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和服务能力为核心,加强业务人员素质的提高,做到预报的超前和准确率得到有效提升。全方位的做好重要天气过程、重大灾害性天气、重要时节、重点产业的气象服务工作,努力做到每次重大气象服务无失误,每一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机会不放过,力求最佳服务效益,将气象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认真做好“5.1”大暴雨伴冰雹、“8.5”暴雨、“10.9”大暴雨等天气过程气象服务,由于我们预报准确、服务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把群众损失降到了最低。今年1一10月,县气象局每周、每月定期通过书面报送、党政网及无纸化办公平台等方式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政府相关部门、各乡镇传送旬月季天气预报,不定期书面报送气象专题预报、气象信息快报;坚持每天向应急、防汛、国土等部门天气预报,共同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加强区域联防,在长江上游的乐山、雅安等地发生较大降水时,及时向水务、交通等部分通报上游雨情,协助做好西江大桥封桥保障工作。在汛期中共制作节假日、旅发会等专题天气预报10期,中、高考天气预报6期,气象旬月报17期,一周天气预报23期,农业气象、为农气象服务直通车服务材料共42期,雨情通报32期,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43次。

4.坚持“面向需求、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原则,致力于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我局打造了县公共气象服务平台,能够实现全县气象要素的查询、分析,提供有县24小时、72小时天气预报,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县公共气象服务平台的宣传,让社会公众能够获取气象信息。开通了县气象局官方微博,及时向社会群众推送天气预警、预报信息。

5.采取多种手段,努力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

①加强学习。2015年,我局选派一名业务骨干到省气象局参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②加强装备维护。加强气象区域自动站等设备的维护,保证气象探测资料的及时接收;

③加强与上级气象台和周边气象台站的会商交流,及时把握天气变化的动态;

④提高气象业务和服务能力,最大限度的利用好省市气象局科研成果,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才的作用,做好精细化预报,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虽然我局行风、政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其他参评的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成果为指引,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和作法,深入持久地把政风行风建设抓下去,使我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达到社会满意、群众满意,为我县的“三个示范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