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

为认真开展《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煤矿企业组织全矿职工进行一次全员学习培训。目前,我县共有煤矿矿井三对,核定年生产能力均为15万吨/年,均为生产矿井。根据省、市、县安全监管局文件精神,组织矿井职工开展了《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宣传贯彻培训。对组织厂内35名留守人员《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宣传贯彻培训。同时,我局组织县局涉煤监管人员共6人开展了《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宣传贯彻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共390人接受了《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宣传贯彻培训。

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

我局拟于近期组织全县三对煤矿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行动,逐条对照《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的具体内容进行查漏补缺纠偏。切实建立和完善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制度、瓦斯防治责任制度、通风瓦斯分析制度;严格按标准和程序开展瓦斯等级鉴定工作,切实做好瓦斯防治基本参数考察;认真制定瓦斯防治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强采掘部署管理,确保掘、抽、采、保平衡协调;严格按照矿井生产能力核定标准确定年度生产作业计划,不得超过矿井通风能力和瓦斯防治能力安排生产作业计划;建立健全瓦斯防治专业化队伍,确保“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对达不到《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要求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

三、强化监管,督促落实

我局将结合监管计划,拟集中开展一次贯彻执行《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的专项监管执法活动,对《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认真督查,有效确保《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