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应急储备小包装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情况报告

应急储备小包装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情况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区粮食局成立了地方应急储备小包装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由相关股室负责人负责具体工作。为切实做好我区应急储备小包装粮油检查工作,夯实我区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确保成品储备粮油时刻处于应急管理状态。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检查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合作,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应急粮油计划落实情况。我区应急储备小包装粮油库存计划数共计756吨,其中菜油200吨、小包装大米560吨。实际储存数共计756吨。落实储存数756吨。我区应急储备小包装粮油工作,已全部按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三)应急粮油数量真实、账务处理情况。经检查库存实物的数量真实,保管帐、统计帐、会计帐帐实、账帐相符。

(四)应急粮油库存质量安全情况。经检查质量良好、粮情稳定、轮换正常、储存安全,无霉变、生虫、过期大米,达到了“储得进、调得出、用得上”的要求。

(五)粮油轮换管理情况。储存的200吨菜油,经检查各储存企业轮换及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六)应急粮油仓储管理、安全生产情况。经检查储存企业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标示清楚,货位固定,堆码整齐稳固,安全措施到位,未发现安全隐患。

(七)应急粮油日常监管情况。经检查各储存企业管理制度健全,有专人负责日常安全监管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存在的问题

个别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各储存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做好成品粮油储备的日常管理和应急供应工作,加强员工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教育,强化法制和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提高保管水平,各存储企业(库点)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将成品粮油专仓储存,在醒目位置悬挂成品粮油储备标识及货卡,记录项目要齐全,管理要规范,储存要安全。

三是严格按照《成品粮油储备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把轮换入库质量关,确保轮出轮入粮油质量合格、卫生达标、品质良好,时刻处于良好应急管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