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权力规范公开监督情况报告

行政权力规范公开监督情况报告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到位

我局高度重视行权平台和监察平台的有效运用,将其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科技防腐的重要手段。为加强对平台运行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形成了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局监察室等相关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协作认真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认真梳理,形成权力事项

我局的行权平台主要涉及三个方面: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征收。按照市上相关要求,我们结合民政工作的实际,形成了59项权力事项,其中行政处罚48项,行政强制8项,行政征收3项。我们分别对三种权力类型进行了基础信息、关键信息,运行流程、监察点和风险点等方面设置,促进权力运行更加规范。

三、认真履职,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我们十分注重对行权平台的日常监督,落实专人定期登录监察平台查看预警报警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科室整改到位。本个季度市本级没有查处违法案件,故在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方面没有预警报警事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积极督促相关科室及时登录行权平台录入发生事项,保障每一发生事项都要进入行权平台,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