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提质增效活动情况报告

开展提质增效活动情况报告

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省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相关精神与要求,我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取得较好成绩,促进了各项工作发展。现将我所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心得体会具体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对提质增效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我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实施意见》,提高了对提质增效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开展提质增效的目的,是要认真解决职能责任不适应、作风纪律不适应、能力素质不适应、工作质量不适应的问题;要通过提质增效活动,培养一流人员素质、树立最好的队伍形象,干出一流工作质量、树立最好的品质形象,打造一流工作效率、树立最好的作风形象。因此,不能简单地认为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就是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而是要促进管理、服务、检验等一系列工作深入发展,能够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符合上级部门对工作的全部要求,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不断取得新成绩。

二、加强领导,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活动深入发展

我所深刻认识到,要搞好提质增效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必须加强对提质增效活动的领导,明确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目标,落实措施确保活动成效。为此,我所切实抓好三项工作,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活动深入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为切实加强对提质增效活动的领导,我所成立了由所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活动领导小组,把提质增效活动作为2012年一项中心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际成效。我所召开提质增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省局党组颁发《关于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与内涵,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提质增效活动中去,努力取得工作成绩,为质监事业持续求进、科学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是深刻领会,明确活动目标。我所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提质增效的意义,明确提质增效活动的目标,锲而不舍进行提质增效,使纪律作风明显改进,素质能力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工作效能明显增强。首先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教育,强化履职尽责,树立“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可亲可近的人民质监形象,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和谐、勤政廉政的领导班子形象,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质监队伍形象,忠诚履职、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质监干部形象”等六种良好形象。其次是提升工作能力,要提升执行能力,提升协调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再次是提高工作质量,要提高文字质量,提高办事质量,提高业务质量。第四是增强工作效能,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审批,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活动成效。我所强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计划,安排每月提质增效活动,全年全面落实“48585”的规定动作,即开好4个会议、举办8期质量大讲堂、组织5次考试考核、开展8次督促检查、完善5项工作制度。通过提质增效活动,全面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效能,实现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初衷与目的。

三、强化结合,确保取得提质增效活动的实际成效

我所始终认为:开展提质增效活动,不能只重形式轻内容,单纯放在开会议、发号召、作宣传上,而要建立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平台和载体,使提质增效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有实际内容,可以具体操作,能够取得实际成效。为此,我所把开展提质增效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做到六个结合,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一是与事业发展相结合。提质增效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事业发展,而事业发展又决定于每个人的工作责任心。要提质增效,每个干部职工必须“忠于职守”,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纤维检验工作的行家里手,搞好新形势下的纤维检验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忠于职守”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岗位,服从上级的指挥,诚恳务实地工作,做到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通过“忠于职守”促进事业发展。

二是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提质增效不是泛泛而谈,而是要与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搞好重点工作来体现提质增效。今年我所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力做好国储棉公证检验工作,是与邯郸市纤维检验所共同承担河北省冀州市恒通棉花仓库和中棉集团南宫市棉花仓库两地的国储棉入库公证检验任务。该项国储棉公证检验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参检人员自觉把提质增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持良好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75000余吨棉花的质量核查任务,获得了中纤局、中储公司、收储仓库、交储企业的高度肯定与一致赞扬。

三是与内部管理相结合。提质增效的目的是要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反过来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又促进了提质增效。在提质增效与内部管理相结合中,我所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使管理实现制度化。我所落实岗位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工作概述、工作标准和所需知识技能等四方面内容,制定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部门、每个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每件工作、每项事情都有人管、有人抓。我所强化工作创新,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各项纤维检验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与提升素质相结合。在提质增效活动中,我所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提升素质,一是提升思想政治觉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所保持一致,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二是提升业务工作技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工作技能与业务技术,以过硬的本领完成各项纤维检验工作任务。三是提升道德情操修养,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讲文明礼貌,团结他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五是与树立部门形象相结合。提质增效就是要树立良好部门形象,做到“勤政为民”。要提高行政效率,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在社会上打响“务实、高效”的纤维检验形象。要建立为企业服务的体制、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企业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企业的满意作为追求的目标,自始至终为企业服务好,获得企业的满意。要做到廉洁自律,加强警示教育,正确对待名利和金钱,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遵纪守法,杜绝一切社会上的不良行为与腐朽作风,以廉洁自律打造纤维检验的良好口碑。

六是与大局整体工作相结合。提质增效要跳出部门的狭隘观念,自觉与全市的大局工作、全省的质监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省、市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通过做好部门自身工作,为全市、全省整体工作发展添砖加瓦,促进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我所扎实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所深刻认识到提质增效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丝毫不能松懈,要继续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促进纤维检验工作上台阶,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