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改造提升情况报告

乡镇改造提升情况报告

一、道路硬化的工作:

以前村里南北中心街道路不平整,坑洼很多,另有一个小学在此,每当上下学点,错车都错不开,现就改造提升的好机遇,把中心南北街420米全部水泥覆盖,已完成。村西侧东西300米,南北575米土路平整铺砖,正在铺设当中,预计11月19号完成。

二、垃圾清理工作:

动用车辆68次,清理垃圾350立方米,清理路障4处,清除村南残桓断壁2处,村内的农网改造工程已完工。

三、新能源利用户:

今年村新增加新能源利用户138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0%,在改造提升的推动下,大量老百姓改善洗澡设施。

四、村庄标识:

新增村庄标识一处,处于国道南进村处。

五、存在的问题:

1,工程资金不足;

2,公共基础设施薄弱,功能服务能力差;

3,绿化投入成本高,人们认识程度不够,还需要做大量宣传工作。

六、下一步安排:

我村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基本原则,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地强化督导机制,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具体列举以下三点:

1.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实现道路硬化饮水安全;

2.采取分散处理和集中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污水和垃圾处理;

3.试试好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改善小学办学条件,加强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