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保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机保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今年,我局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局长为组长,对该项工作负总责,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具体抓,信息股协助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等文件精神,并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做到四个明确,即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工作要求明确,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完善制度,坚持实施

今年,我局继续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了各股室工作职责和限时办结、首问责任、责任追究等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将制度印发到职工手中,并组织职工进行认真学习,不断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同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继续对领导班子成员姓名、职务分工、内部股室设置、办事流程等内容进行公开。继续坚持考勤、挂牌上岗和去向公示制度。并在显眼的位置设置了举报意见箱,公布了投诉咨询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突出重点,全面落实

今年,我局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去年已初步梳理的基础上,再次清理,查缺补漏,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制定了实施方案,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开通互联网,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我局政府信息上载互联网进行公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四、及时更新,完善内容

我局结合工作开展、形势发展、部门职责的变更和有关政策的调整,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内容进行了及时更新、补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增大了机保工作的透明度,方便了群众办事,主动将我们的工作置于社会和群众监督之下,增强了我局全体职工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的自觉性,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质量得到提高。尽管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如:由于经费紧张,办公条件有限,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创新;政务公开项目内容资料保存不够完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真正落实“廉洁、高效、公正、务实”的行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