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公开工作年终报告

信息公开工作年终报告

一、制度和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

2015年根据人员和工作调整,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根据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县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责任人,负责党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

2015年,已接受群众依申请12件,通过口头、电话、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15年本级行政机关共收到行政复议10件,行政诉讼5件。

四、举报投诉、平台建设

2015年对党政门户网站进行改版,改版后的网站设置依申请公开专栏、县长信箱和城事民呼我应版块,县长信箱和民呼我应版块有专人进行回复和督办,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民互动版块。

五、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县对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目标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涉及部门、涉密、涉及信访和维稳等敏感问题的信息是否公开把握不准;基层信息公开专职人员相对缺乏。

六、2015年度工作打算

在2015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5】68号文件及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公开,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党政门户网站、政务办公平台、政府工作快报等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落实专人认真做好党政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集群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网站功能,增加信息量,拓宽信息覆盖面,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