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县质监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等十二个部分。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梳理阶段性工作。同时,明确成员职责、规范报送流程,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进行公开,自觉地将各项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三、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局中心工作,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质监工作的重要活动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质监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安排专人做好“12365”质监热线,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结合质监管理职能,充分利用金质网、公开栏、报纸等新闻媒介,及时、有效地将质监局的新闻信息、发展规划、行政权力清单、公告通告及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强局门户网站建设。在“金质”网显眼位置悬挂政务公开内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重大新闻以及相关信息,今年共图片、信息等80余条。

(二)充分利用楼道走廊、会议室、接待室等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机关人员一览表,对部门职能、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审批程序等予以全面公开,拓宽公开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经过整理、汇总,全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7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法规规章5条、其他公文21条、发展规划1条、其他行业统计3条、部门任免7人、部门动态33条、公示公告5条、重大事项2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在工作中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不存在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按流程办事,没有发生因为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从而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制订信息公开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并实行专人负责,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深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和范围;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