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工离职汇报

职工离职汇报

尊敬的校长、各位领导:

请原谅我如此冒昧地写下这封辞职信。任教以来,我的惰性及无能时刻提醒着我自己的饭碗即将不保,但我很荣幸我的职位仍能保存至今。下面我要阐述一下我辞职的原因和理由。

一、为了我的人身安全。这主要体现在:

1、每天喝下含有高蛋白物质的热茶3杯。

其它此举间接地证明了贵校学生的热情及好动,我盖上杯盖的茶杯里总是会出现数以N计的毛毛虫、蟑螂、蚂蚁及不知名的甲壳类昆虫,他们希望操劳了整整一堂课的我能够好好地补充一下营养。但您不可能想象毫不知情的我端起茶杯来把那些可怕的东西送到口中时的感觉,但是请相信我,那些孩子真的只是想让他们敬爱的老师多摄入一些维生素ABCDE,绝不是恶作剧。

2、平均每天被绳索绊倒5次。

这项数据直接体现了我反应能力的低下,毫不留情地粉碎了我退休以后从事武术事业的梦想。虽然世纪以来,中国的大门已经没有明显的高高的门坎,但我们不应该忘记祖训,不应该抛弃传统,无论何时走在马路上或大街上,还是应该低头朝下看看的。被学生无意中搭在两个桌腿之间的跳绳绊倒,证明了我对这项中国传统作风理解得还不够透彻;同时也提示着我犯下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讲课的时候不好好在讲台上站着,到教室中间溜达什么??

3、被胶水粘在凳子上6次。

亲爱的校长,如果您是一位气管炎患者,那么你完全可以感受到这件事情给我带来的后果是多么的可怕!先不说我的那六条价值不菲的西装裤因公徇私带给我的经济压力、下班路上遮遮掩掩带给我的精神压力,最主要的是回到家里无法向内阁交差的心理压力。在这众多压力的三重打击下,我想您此刻一定可以理解我心中的痛苦与无奈。

二、为了捍卫学校的名誉。

市教委来听课的时候,抽到我班一同学回答问题。问:庄子、孟子、荀子、孔子可以并称为什么?答曰:F4。望着教委主任那阴郁的眼神,惊慌失措的我竟口不择言,说那个学生是我的孩子,临时顶替因病请假的同学的。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很快的,我的妻子、小孩的父母双双找上门来,质问那孩子的血缘问题,由此还引发了两个家庭的离婚大战,最终以DNA的鉴定结果而宣告结束。这件事情在教育界的反响十分强烈,他们把“重婚罪”、“超生罪”的罪名扣在我的头上,还差一点召开批斗大会,将我拉出去游街示众,给我校的声誉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导致第二年我校的报名率直线下降,

三、为了不致误人子弟。

在贵校任教期间,我深感自己文学水平的低劣。我班学生的成绩一直名列全校最末,这还不算什么,令我惭愧的是,至今为止我的学生仍固执地认为英文字母有24个,老舍的代表作是《狂人日记》。如果继续按照我的教学路线走下去,那么那些可怜的孩子说大仲马的成名作是《巴黎圣母院》也是有可能的。

根据以上惨不忍睹的教学经历,我决定引咎辞职来报答校长您对我的知遇之恩,我万分遗憾地辜负了您和诸位领导的厚望。如果我继续留在这里,除了能加深医院、狗仔报社与贵校的合作默契以外,相信别无他用。痛定思痛,我决定辞去“人民教师”这一光荣职务,从此不再踏足教育界。

以上为我个人的辞职演说,望领导审核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