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关职工离职手续

有关职工离职手续

一、离职管理

派遣员工因病、事辞职必须提早30日向用人单位提交申请,辞职申请没有批准前,应继续工作,不可以先行离职。

1、离职员工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工作移交,并向用工人单位人事部提供书面的有相关人员签字的移交清单,人事部凭移交清单及当月结算工资并办理正式离职手续;

2、因合同终止不再续约的或在劳动合同期内要求辞职的,均应按规定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

3、如本单位提出提前解除劳动关系的,将按照国家及本单位规定办理离职手续,支付违约金。

二、离职程序

1、员工辞职

(1)试用期内的员工辞职,需书面提交辞职报告书给用人单位,办妥《离职报告表》,用人单位书面通知企业人才市场,再予以工资结算,擅自离开者,视为自动放弃工资;

(2)正式员工辞职,则需书面提交辞职报告书给用人单位人事部审核批准,用人单位书面通知企业人才市场,然后再办妥《离职报告表》再予以工资结算,擅自离开者,视为自动放弃工资。不给以办理相关人事、社保关系转移。

三、转出人事关系

1、转出人事档案、集体户口、党组织关系、工会组织关系。

2、转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

四、关于社保手续:由员工持《养老保险手册》直接到社会劳动保险公司的职工流动窗口办理缴费手续,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均可办理社保,不受年龄限制。

关于离职后三金如何处理

一、关于医保

问:离职后医保如何处理?

答:有两种方式:如果新单位为您提供医保办理,可以请新的单位为您办理医保转移手续将您的余额转移到新的参保机构中去;如果新单位没有此项福利,您可以在离职的次月月末到医保填写相关支取表格对医保余额进行支取。医保在区路号人力资源大厦层,乘坐路公交车到站下即到。

二、关于社保

1、问:离职后如何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到新的单位?

答:可请新单位的相关参保机构开具一张《商转函》给现参保机构即“市社保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再将商转函和养老保险手册交往“市社保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办理关系转出。

2、问:离职后能不能取出之前所交的社保金额?

答:除农民户、出国定居等特殊原因才可

三、关于住房公积金

问:离职后公积金如何支取?

答:可以办完离职手续后,到人力资源部福利专员处填写一式三份的《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取表格》,待公积金中心封存完毕后(封存手续办理周期为月日-月日离职的到月日封存,月日-月日离职的到月日封存,以此类推),封存后可凭《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取表格》、公积金存折原本、领取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离职证明(向行政助理索取),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支取手续(公积金管理中心地址在市路105号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