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四级公路建设考察报告

农村四级公路建设考察报告

区交通局近期对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工程质量(包括工程技术标准、工程实体质量、工程外观质量)工程进度(包括招投标进度、路基施工进度、路面施工进度)和工程管理(包括现场管理、资料管理)检查采取查资料和看现场的方式,为全面了解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是重点围绕城乡交通实现一体化目标,以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主线,大力推进城乡交通协调发展,逐步开展农村客运通达线路改造工程,本年度计划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9.95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800万元。

截至目前,全区道路开工33个(划至洋河新城的王康线一段和王和王康线二段不包含在内)完工20个。其中郑楼镇完成灰土路基1.5公里,完成计划的51.3%中扬镇完成灰土路基和砼路面各3.83公里,完成计划的100%龙河镇完成灰土路基1.6公里,完成计划的66.7%埠子镇完成灰土路基2.58公里,完成计划的100%面层完工1.41公里,完成计划的54.7%耿车镇完成灰土路基和砼路面各1.16公里,完成计划的100%仓集镇完成灰土路基和砼路面各1.11公里,完成计划的22.3%屠园乡完成灰土路基8.59公里,完成计划的67.0%完成砼路面6.0公里,完成计划的46.6%陈集镇完成灰土路基8.59公里,完成计划的67.0%完成砼路面6.0公里,完成计划的46.6%罗圩乡完成灰土路基0.63公里,完成计划的37.1%

二、存在问题

一)计划执行力还要再加强一是各乡镇工程进度不平衡。中扬镇和耿车镇进度较快,均已完成年内计划目标;仓集镇已完成的1.11公里为去年实施,剩余的3.87公里也只完成了征地拆迁。二是部分乡镇对农路建设计划重视不够。屠园乡和郑楼镇均有一条道路计划今年不能实施,计划执行极不严肃。

二)质量管理还要再强化。一是个别项目施工管理不到位,存在极大的施工质量隐患,如郑楼镇张渡路在路基石灰土厚度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下,就仓促施工砼面层,埠子镇靳桥路在灰土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下,完成了水泥砼路面。二是个别项目存在病害现象,仓集镇夏郑线和老沈线已经出现纵横裂缝和起砂病害。

三)内业资料还要再进一步规范。本次检查过程中,个别乡镇未能提供项目招投标的相关资料,同时存在无试验资料以及资料整理不及时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于农村公路,人民群众的关注度高、期望值高,因此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新农村建设。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落实农村公路建设的各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责任追究到位,切实形成推动农村公路建设的整体合力。

二是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农路建设的质量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安全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严肃处理,达不到质量要求的要坚决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