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销售部领导竞聘报告

销售部领导竞聘报告

我叫,是公司的改革浪潮把我推上了今天这个讲台,我竞聘的职位是经营部经理,站在这里竞聘,既在自己的意料之外,又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意料之外是我没有当领导的经验,意料之中是我相信自己的优势。正因为没有当过领导,便少了一些为官的禁锢,一张白纸好为大家、也为自已勾画一幅理想的蓝图,我愿意为这张蓝图付出辛勤和汗水。

在营销部门工作了五年,对全省的水泥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我省现有水泥企业237户,年生产能力为2693万吨,我公司经过了四十多年的发展,占有一定的品牌优势、质量优势和区位优势。近年来,随着水泥市场风起云涌的变化,竞争日益加剧,公司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双重压力。因此,营销工作必须在思想观念、内部管理和营销方面实现根本性的转变。

基于上述思考,假如我能担任经营部经理,我的设想是:转变一个观念、培养二个意识、实现三个目标。具体来说:

一是转变营销观念。目前的经营理念还停留在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的推销阶段,虽然名称叫营销经理部,但仍然只“销”,不“营”。因此,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顾客需求为导间的现代营销观念势在必行。

二是培养大局意识和法律意识。一切工作要以大局出发,坚决服从企业的改革大局,贯彻执行公司方针目标,培养营销队伍观全局、想全局、顾全局、揽全局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在法律的框架下规范营销行为。因为,在依法治国、依法治企的大背景下,法律行为与人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对于营销人员尤是如此,例如:目前的营销人员对法律中的诉讼时效理解出现偏差,导致过早的放弃诉讼时效,失去货款回笼的最后一道法律保护屏障。所以,对营销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律意识,既可以保护本企业的合法权益,又可运用法律知识为企业挽回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实现三个目标的内容是:

1、建构营销网络。在做好昆明水泥市场的同时,营销网络向地州辐射。以新中标的水麻路、平锁路、永武路等公路建设为切入点,分别设立滇东北片区和滇南片区办事处,以溪洛渡、问家坝、小湾电站为突破口,抢占62·5级和特种水泥等高端市场,利用营销网络覆盖全施兼并、收购地州中小水泥厂,进行技术改造,兴建粉磨站,实现产品的战略扩张。

2、建设营销渠道。结合中间商营销和直销两条渠道来达到更多的细分市场,增加市场覆盖面,作到优势互补,规避市场单一带来的经营风险,克服“以量定价”的弊端。

3、资源优化配置。对营销人员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调查,根据其特长、能力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力、人尽其用。用真情和爱心去善待每一位同事,充分尊重他们的人格,营造出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真正产生“人心齐、泰山移”的效果。

今天的竞聘,我的态度是:不怕失败,因为我本来就不是经理,但我更希望成功,因为我们大家都希望公司的明天比今天更美好。

最后,以一幅对联来结束我的演讲,上联是“胜可喜,宠辱不惊看花开。”下联是“败无悔,去留无意随云卷”,横批是“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