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厦店长助理竞聘报告

商厦店长助理竞聘报告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首先,我非常感谢兴丰给我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兴丰用人的原则是:重选拔、重潜质、重品德、重能力。并且公平、公证、公开、择优的选拔人才。这次竞聘对我个人而言是个重要的激励和挑战,也将有益于我自身素质的提高

下面是对我自己的一个简介

我叫王红、现年26岁,大专学历。现任职兴丰电器白电柜柜长,主要负责现场销售及人员管理。06年进入中国联通客户部电话营销任客户代表。07年3月到贵阳总部接受专业培训,在100多位同仁中脱颖而出并担任黔西南七县一州的促销员,主要负责各县一州的销售情况。08年被委派到重庆永城邮电通信技术发展连锁有限公司兴义分公司任店长。10年12月经过兴丰用人的原则进入兴丰,与兴丰同舟共济近半年,让我学习了不少知识,为自身的素质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管理人员的职责与责任所在,从而使得更有担当与进取。

“泰山不嫌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选择对了,努力也就成功了一半,盲目的选择错误的道路,任你再多努力也将失败并夺走你宝贵的时间,因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所以我选择了兴丰,而我始终相信自己的选择。

如今兴义这个市场,家电行业已处于一个饱和时期,同行的竞争越来越残酷,人有我有,人优我优,要怎样才能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站稳脚跟并独树一帜?就是我们兴丰一直在做的,坚持建立一个建设性学习团队。目的是塑造企业文化,促进人力资源增值,提升经营绩效和团队凝聚力,提倡价值源于专业,建立以企业文化、专业知识为基础。以优质的服务为运营控制,才能在竞争环境中良性发展,才能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做久”!我们企业如何保障顾客与厂商利益的最大化就是以人为本、学习创新为基础,服务为第一。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

那市场经济为什么又叫市场经济呢?因为是以市场为基础而发展的经济。市场从何而来?就是有需求才有市场。在这样一个供过与求的市场,我们必须做到双赢才能做大。

在人生的牌局中,必须学会和别人合作,弥补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双赢,双赢是现代社会所倡导的一种合作方式。做事情的时候考虑别人的利益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不仅能够赢得对方的信赖和好感,还会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如果处处为对方着想一点,就能够获得更多的合作伙伴,自己今后的发展之路会更宽,也就是大家赢才是真的赢。一个企业是离不开人才的,人才聚集才是一个团队,所以人才也是离不开企业团队的。团结就是力量,如果人心所向,众志成城就会以最小的付出获得最大的收获。日本在“二战“短短数十年就成为经济强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日本企业员工的团体精神,日本企业成员不一定有血缘关系,但凡是进入某一企业共同工作者,即被认为是这一“家”的成员,这就是企业,企业就是一个大家庭。管理大师威廉.戴尔在《建立团队》一书中指出“过去被视为传奇英雄,并能一手改写组织或部门的强硬经理人,在现今日趋复杂的组织下,已被另一种新型经理人取代,这种经理人能将不同背景、不同训练和不同经验的人组织成一个有效率的工作团体”身为一个主管只有对团队负责,才能对自己负责。我们要从团队的角度出发,树立起对团队工作认真负责的信念,我们兴丰就好比一个大家庭。每一位成员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只有每个人都具备了团队工作的精神后,才能对团队的工作认真负责,对自己的人生和事业负责。

我认为店长助理的岗位职责是。掌握销售情况,维护卖场环境整洁及现场布置,及时配合柜长解决销售过程中的问题,收集市场信息做好销售分析,以身作则倡导“顾客至上,严于律己,树一流团队”的经营理念,杜绝员工与顾客争执现象;协助办公室主任与政府职能部门协调、联系,保证商场良好的外部环境;做好会员的招募和大宗顾客的拜访;负责安排员工专业知识的培训及员工的业绩考核;负责安排广告宣传品的发放与追踪,确保执行商场的促销活动。明确各岗位的职责严格要求各岗位的规范,提升商场的销售业绩,先从组织商品做起。最重要的也是商品组合,要根据卖场的定位组织商品,别的卖场畅销的商品不一定在自己店里就能卖好,要懂得根据市场的定位进行货品分流。组合好商品后,就要制定相应的价格链,合理的价格链也是提升业绩的保障。其次从货物陈列方面改进,好的陈列就是最好的导购,要将商品生动化,靠的就是陈列技巧。陈列方法要根据商品的不同来变化。还有商品布局。卖场重要的是保持通畅,要根据顾客的动线来布局自己的卖场主展区、辅展区和促销展区。商品区分要懂得利用各展区的优势进行互补,还需要根据季节来布置卖场,让卖场能吸引顾客,更能留住顾客。导购人员要熟悉产品知识,作为主管更要了解导购人员的性格,了解他们的优点和缺点,更要懂得发挥他们的优点,多鼓励少批评。

现在消费者购买的不是商品,更多的是考虑服务。

服务应该

1、把顾客看成我们自己的亲人。

2、用微笑面对每一位顾客,因为微笑是一种国际宾客都理解的世界性欢迎语言。

3、真诚和友好。这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要真诚友好的与顾客沟通。

4、要提供快捷迅速的服务,工作人员要根据顾客的要求和投诉问题及时采取行动,以表示你时刻关心顾客。

5、要时刻佩戴好自己的工作牌。这主要是方便顾客与你的沟通。

6、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

7、每一位员工都要熟悉自己的工作流程和企业文化,了解有关自己的工作信息。

服务做好就是把商品促销提升起来。促销不是灵丹妙药,无法解决所有问题,更不能盲目的促销。促销活动要有创意及率先推出。目标要明确,需要在货品、人力、卖场等方面进行谨慎的规划。其次是安全库存,合理的库存是资金链正常运转的保障,要定期的分析商品的流通。库存管理做不好,卖场销售业绩也没有基本保障。能不能使自己的卖场盈利,很大因素在于库存管理。很多人做到最后只剩下一堆库存,就是因为没有做好库存管理。

因此店长助理不仅是提高我商场运营质量,为一线业务发展做好后台支撑,还要更好的贯彻落实及组织制定各项规章制度,销售指标及任务,人员管理办法,库存计划。保障卖场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加强检查,监督力度和人员能力开发。组织店内、店外促销活动,做好人员调配,商品排列、布局、协调配合厂家的现场促销,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掌控门店及配送中心库存情况,执行安全库存制度。保证上级领导制定的任务在商场得到有效的执行,并且对结果反馈、分析、才能够保障我商场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此次竞聘。无论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的听从组织的安排。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协助店长助理做好现场销售及人员管理,共同努力让兴丰越来越兴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