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业院校副校长竞聘报告

职业院校副校长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首先,我要感谢学校十年来对我的培养,各位领导和同事给我的帮助,给我的舞台,尤其感谢各位对我的信任与厚爱。职业中专的十年,是我工作以来感受最深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得到了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的关心与厚爱。可以说决定参加这次竞聘前,我曾度德量力,思虑再三,其实作为教书的我所追求的是做一位受人尊敬的教师。今天,我之所以参加这次竟聘,一方面表明我对推行领导岗位竞聘上岗机制的拥护,另一方面也想借此机会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关心与帮助。

从2001年进入职业中专的第一天起到现在,无不浸透着领导们,老师们对我的深切关怀和真心帮助。忘不了各位领导对我启发与引导,忘不了老师们对我的鼓励与支持,使我逐渐成长为一名比较优秀的教师;当然更忘不了年到教务处工作以来,得到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事尤其是教务处其他同志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总之在座的每一位对我的点滴帮助,都是我前进的动力。谢谢你们!是你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帮助和鼓励才使得我在主持教务处工作期间较好地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展开,无论是专业技能竞赛还是高考升学都达到了历史最好成绩。

这可说是我参加此次竞聘的第一个自信,我的第二个自信是:为人正直、工作认真。我在为人上,胸怀坦荡,公道正派,与人为善,不搞小动作。我信奉:“沉默是金,忍让是银,帮人是德,吃亏是福。”

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劳,认真负责。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到。从不揽功诿过,假公济私,与人争名利。领导布置的工作总是尽力去做,从不无故推诿。

我的第三个自信是:我具有虚心好学、积极上进的精神。

在职业中专的十年里,我的每一年都是踏踏实实地工作,孜孜以求地教学,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教师到成为全县的教学标兵,从一位普通教师成长为教务主任、校长助理,所有这些都是我虚心好学、追求上进的见证。当然更是大家支持与鼓励的结果。

职业中专的十年,虽然说不上为学校做出了多大的成绩,但我有一颗公而忘私的心灵,有一种顾全大局的意识,从我放弃调一中,放弃调九江外国语学校、放弃调教育局、放弃在私立学校的兼职的几次艰难选择中,足可以得到明证。尽管我的这些放弃甚至还招致了一些老师的猜疑。但是事实上,时至今日我仍然还没有在行政岗位上混出什么名堂。我依然只是一位优秀的教师、一位大家认为极为严格的教学工作管理者。从教师代表把我的兼职事情单独列为一个提案送交教代会,我深深知道,我们这些尊敬的教师一直都在关注着我,在此借此机会再一次说一声谢谢。有你们的关注,我的工作会更有动力。

诚然,人无完人,在肯定有利条件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与领导、与同事交心、交流思想不够。有时工作缺乏创造性,谨慎有余,泼辣不够。

我的性格急躁,遇事总追求完美,对待工作近乎苛刻,也因此在工作过程中让一些同事觉得我过于严厉,在此我想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表示我深深的歉意。

如果大家继续信任我,我将尽力做到:

一是以身作则、当好教学的排头兵。

二是立足本职、当好校长的助手。

三是脚踏实地,当好教师的帮手。

"律已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老师们,站在这儿进行这样的演讲,自然让我想起了八年前的演讲,感慨多多。我行将不惑之年,自然没有了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狂放豪情,但也不至于产生“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无奈惆怅。只是身在其中,像一只小小鸟,发出自己的几声啁啾罢了。中国有句古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向来是国人追求的人生范式。

我在此引用这句话,不论当选与否,都将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信条:做个有追求的人。如果承蒙各位的信任,让我继续在这个岗位,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创造,更加高昂的奋发,进取。如果大家觉得我竞聘的岗位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我也会毫无怨言,说明我还有距离,我应该加强学习。今后无论在何岗位,我都会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训诫,做一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最后我想化用泰戈尔的两句诗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不管天空能否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心已飞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