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院教研室主任竞聘报告

学院教研室主任竞聘报告

各位领导、老师们:

首先感谢学校为我们老师搭建了这样一个能充分展示自己、参与竞争的平台,让我们每一个老师都能参与其中,力求为学校的辉煌明天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希望在我火热的七月里,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拥有这火一般的热情。

作为众多竞聘者中的一员,我觉得这是一个自我锻炼、自我展示的机会,我很珍惜、也很重视这次机会。我既然参与了竞聘,就力求把它做好,我并不看重参与结果,我重视的是参与的过程,只要尽力而为,又何来遗憾呢?我要用一颗平常人的心来做好竞聘,尽力做好每一步。

毕业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外语系,本科学历,是一个沉稳、踏实、兢兢业业的人。认真对待工作,关爱每一个学生,团结每一位同事是我的基本宗旨。本人现任双语小学英语教师,同时担任英语教研组长。这次竞聘的是学校教研室主任一职,我相信只要大家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好!

在双语的这几年里,我一直从事中、高年级的英语教学,对英语教学十分熟悉,同时作为英语教研组长,我一直致力于小学英语的摸索、研究,希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我还尽力发现语文、数学与英语教学中的相同处,把其他学科中的优势及其它老师好的经验用到英语教学中,从不同的学科中发现它们的共同处,以便使课堂学习更加有趣、生动。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掌握知识。我还帮助学校举办“英语沙龙”“轻松英语伴你行”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家长、同行的一致好评,平时在与外教的交流中,我也学习他们的长处,更好的运用到我们的教学中。

我知道教研室的重要性,它是学校课堂中的重要一块,我如果当上了教研室主任,我一定组织大家一起研究,不能闭门造车,要制定适合各个学科、各个年级的教研计划,要不断的在中间过程中进行总结,去粗取精,扬长避短,找出最好的方案。让老师们能积极参与其中,出谋划策,发现教学活动中的薄弱环节,完善各学科、各年级的教研,从各教研计划中找到合适的方面,并充实它、完善它,使老师能更好运用。我还要让各位老师学习新课程标准,学习怎样运用到实际中,怎样与形势相适应。

我还要积极地展一筹莫展调研活动,使教研计划、教研活动有科学性、实际性。科学与实际相结合,实距是检验科学的唯一标准。先要有科学性的计划,再在实际活动中进行检验,使得能去伪存真,保证科学性、实际性。我还要积极与兄弟学校沟通,向一小等学校学习,学习它们的长处,好的方面,成功的经验,并把它运用到我们这里来,与我们实际相结合,形成我们的特色,我们的风格。使我们能与其它学校并驾齐驱,并赶超它们。希望我们能成为它们学习的对象,我想我们的学校一定会更好。

我的演讲完了,最后,我希望大家相信我,选择我,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