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境整治攻坚促深化专项工作汇报

环境整治攻坚促深化专项工作汇报

按川城乡治办〔2013〕43号文件要求,经济开发区从2013年4月28日起开展了“大力治环境,攻坚促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增加环境治理力量,建立长效管理机构

经济开发区成立环境综合治理的市容管理中队,抽调了5名人员专门从事治理工作。制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的。负责日常检查.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整治计划,开展了园区内垃圾及“五乱”的专顶治理。

二、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加强园区综合治理

以村为单位,充分利广播、板报等宣传形式,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宣传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园区内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综合治理成果的责任感,变被动为主动。

三、开展“五乱”整治,巩固环境治理成果

以市容整治为切入点,前期进行宣传引导,让群众了解环境治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引导与处罚相接合的方式进行环境治理,对农贸市场、渣土运输、广告横幅进行专项整治,对违规对象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50余份,引导教育110余起,处罚2起,进一步巩固环境综合治理成果。

四、加强督查考核工作,确保治理取得长效

以村、机关单位划分责任区,并与各部门签订《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同时每周由市容管理中队对各部门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存在问题的向其发《环境综合治理督办通知单》,限期整改。每月通报治理情况,使治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