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事务管理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

事务管理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

一、加强学习,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需要组织干部职工对十八大精神、国发2号文件精神、创新社会管理以及有关业务理论知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学习培训,全年共举行9次集中教育培训,共培训309人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干部职工进行公务员职业道德考试等4次考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理论知识;二是根据上级要求,为配合全市开展好换届选举年的有关工作,教育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四项监督制度”和“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三是针对个别处室工作特点,组织相关同志到市委办公厅顶岗锻炼、外出考察学习、参加市委党校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才素质,适应不同岗位的需要为我局的发展建设培养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二、加强档案管理

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验收的要求抓好档案管理工作,配备专职档案管理员,设置专用干部人事档案库房,做到“二室分开”,达到“六防”要求;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按制度办事,做到程序清楚、职责明确、管理规范。以市委组织部清理检查干部人事档案为契机,成立工作小组,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了清理,针对档案中遗漏、欠缺的部分,请本人及时补齐,对因工作失误造成错漏的,由局纪检组和局人教处按照有关工作程序,及时帮助改正。

三、2012年度以来,没有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临时提拔干部的问题,没有干部职工反映有选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的情况。

四、下步打算。

1、结合我局2011年升格为正县级单位和被批准为参公单位,201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要求,做好相关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以及中层干部的竞争上岗和岗位的调整工作。

2、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四项监督制度》和“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严肃换届纪律等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出科学完善的选人用人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3、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结合工作实际,拟出系统性较强,具有针对性的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