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发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汇报

开发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汇报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加强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传达,提高认识

1月23日,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主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就经开区贯彻落实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从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高度,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二、完善制度,厉行节约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对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特别是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等制度进行了全面细化,程序和标准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程序更加严格,标准大幅下降。同时发出了“勤俭过节”的号召,要求重大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三、健全机制,强化监督

经济开发区将转变作风、厉行节约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梳理和查找了在厉行节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杜绝铺张浪费行为。坚持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和各部门的考核标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要求领导干部带好头,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全体干部职工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要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