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畜牧食品局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畜牧食品局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3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我局于2013年12月27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班子成员、党委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县纪委常委到会指导。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3年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局党委及时召开了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落实。

二.精心组织

1.深入开展学习

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廉政准则》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通过采取在局机关设置意见箱,向社会各界发放征求意见表,在局机关召开职工座谈会,开通热线电话,组织干部到基层,征求系统内职工、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和自己查、互相帮、群众提等形式,查找出了班子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局政工股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汇总后,及时反馈给了班子和班子成员。

3.做好交心谈心和发言准备

一是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相互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了相关股室会议,征求大家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针对班子成员在学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系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集体、班子成员个人认真撰写了自查自纠材料。

三是召开基层站长和机关全体职工会议,通报了2011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

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7日上午,局党委在局机关一会议室召开了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干部、党委成员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局长首先代表班子和个人作了自查自纠发言,随后每一个班子成员也相继作了自查自纠发言,最后展开了民主评议。在自查自纠发言中,无论是班子集体还是班子成员,都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到了单位存在的带有共性的问题,也找出了个人存在的问题,既有原因分析,又有努力方向。在评议中,每个同志都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从团结共勉的愿望出发,坚持讲政治、讲原则、讲正气、实事求是、坦诚相待、以理服人的原则,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能正确地对待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最后,县纪委常委朱涛同志对此次我局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概括为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会议主题明确;三是民主气氛浓厚;四是查摆问题准确;五是原因剖析深透;六是整整方向明确。

会议在严肃认真、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查找出了问题,加强了团结,增强了友谊,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干劲,促进了工作。

四.会后认真落实工作

1.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会后,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局党委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措施,落实了主要责任领导,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

2.及时报告会议召开情况。12月28日下午,局组织召开局机关职工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形成专题材料,及时向县纪委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