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水公司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

供水公司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

根据省水务有限公司赣水务字(2011)20号《关于开展全司汛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工作要求,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将我司各部门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主要负责对各部门各岗位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纠正其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障汛前安全生产的层层落实,彻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制定安全生产检查表

我水司从实际出发,注重实际效果,于5月6日制定了安全生产检查表,确定了检查部门、检查内容、检查岗位及相应责任人。

三、深入检查、及时整改,清除隐患

根据公司制定安全生产检查表要求,公司于5月9日组织领导小组人员对照检查表内容深入各部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以下问题并立即进行了整改。

1、对一泵源水监测情况及泵房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取水口有部分垃圾漂浮物,立即责令值班人员马上清理,泵房各类设备运行正常。

2、对二泵制水,清毒、化验及泵户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主要问题存在安全生产教育,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台账记录不规范,机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如:控制柜电机电线接头发热及线头外露、加压泵电机出现故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重新制定水厂日常安全生产巡查记录,对控制柜电机电线立即更换,近期对加压泵叶轮进行更换。

3、对城区管网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主要问题是老城区管网破损严重,维修员人维修及时率达不到要求,市民投诉颇多,责令维修部负责人要随时了解、随时督查好维修人员的工作情况,一旦发现工作怠慢人员,报公司领导对其换岗或待岗处理。

4、对供水管网的安装质量、安装规范、安装进度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重点工程安装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安装工程存在分包形式,安装部负责人在工程多的情况下,将部分小工程分包给外来人员安装,工程安装质量得不到保证,对公司今后管网的维护带来隐患。发现后,立即制止,并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一旦违反,待岗或下岗处理。

5、在建工程对二水厂项目部主要对以下方面进行检查:

(1)是否设立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2)制度建设及责任落实情况;

(3)工程安全渡汛措施;

(4)安全生产设施情况;

(5)特种行业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

针对以上检查内容,二水厂项目部都健立、健全相应管理制度及措施,没有发现安全隐患。

四、落实制度、常抓不懈

我水司深知安全生产工作要靠长期努力才能保平安无事,要实现这一目标,狠抓制度是关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并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圆满完成相关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