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局开展三送工作情况汇报

烟草局开展三送工作情况汇报

自县委、县政府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三送活动以来,我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大力开展“三送”工作,派驻专门的“三送”工作人员在正平镇晒禾村驻点,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困难烟农,积极地向农户宣传党的政策和年烟叶种植的优惠政策,对困难烟农进行了慰问和帮扶;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组织精干力量为烟农解决了比较多的实际困难。现将反馈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汇报如下:

一、针对晒禾烟叶基地烤房款未付的问题。

解决的情况:该烤房款按补贴合同约定,在春节前已进行了累计二次付款,合计已付烤房款总额为1097268元(其中第一次付款35万,第二次付款15万,设备款59.7268万元),春节前,市局烤房验收组已对我县2010年进行了初步验收,因部分烤房群配套设施尚未达标,需要进一步整改,整改达标后市局还需要进一步复验。剩余15.2732元烤房款必须要经市局复验合格后才能付清。目前,我局正在督促各产烟乡镇对不符合要求的烤房群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尽快向市局提出复验申请,市局复验合格后付清剩余烤房款。

二、针对镇村雷上、村小组反映的还有600米灌溉渠道需要修筑完善的问题。

根据国家局的“工业反哺农业”的相关精神,我局从2005年以来就开始结合烟田规划和当地烟叶生产发展水平有计划按步骤的实施烟水烟路工程;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用于完善烟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基本建设以求真正的实现“系责于民、送利于农、造福于民”。镇村烟水工程早在2008年已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村烟叶生产情况仍停留在原来的规模和水平,不符合上级烟草部门关于扩建烟水工程的要求。

三、针对村烟叶基地2号水池边水塘需要扩容及增加储水量的问题。

解决的情况:我局在村现代烟草农业基地边已建设了17个水池。其中3个主水池,14个分水池,建设了利用动力抽水的提灌站1座;其储水量已足够应付任何干旱天气。

四、针对村石竹坑曾建明反映的烟草基地水池管网破裂维修的问题。

解决的情况:我局已督促埠镇辉煌烟叶专业合作社和烟水工程施工单位在年2月10日将破裂的管网修好。

五、针对村等农户反映的现代烟草农业基地的水利条件欠缺需要开挖3个水塘的问题。

解决的情况:年1月,县烟叶生产领导小组根据有关政策和相关的规定通过民政局拔付了抗洪救灾捐赠资金捌万元用于兴修小水利建设。此项资金专用于埠镇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年春节前,埠镇镇政府已组织了施工队伍开挖山塘5口;同时,为了方便烟农出行,在山塘的附近还修建了长210米的机耕路,已经较好的解决了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