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集镇办工作汇报

集镇办工作汇报

第一、集镇卫生基本完成了年初的工作计划

基本上做到了集镇街面无成堆垃圾、集镇经营秩序大有好转。同时对集镇居民反映的具体问题,如路面积水、路面垃圾、下水道阻塞、路灯故障等问题做到及时处理。为改善集镇环境卫生,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五月初购置大型洒水车一台,每天下午两点半由专人负责洒水,洒水范围为李家山集镇上街至下街各区域。通过每天对集镇街道的清洗,集镇原来“脏、乱、差”的现象有了明显改观。每天早上八点半至九点,联合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共计十三人,开展半小时行动,对集镇沿街商住户进行集镇改造、集镇卫生、经营秩序的宣传和督促,在集镇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由集镇商住户小组推荐商户代表熊建立同志作为集镇卫生管理专干,督促环保合作社清扫街道,在购置洒水车后,配合洒水车进行人行道和街道的清洗工作。

第二、做好黄兴大道北延线段的协调工作

配合县指挥部、征地拆迁中心、中铁集团、各村组做好各项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按长沙市、县相关政策重点做好了沿线稻田补偿、水冲沙压的损失补偿和个别利益关系户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我镇境内5.3公里路基建设已完成,各项附属工程正在陆续开展。镇指挥部组织村组协调了一起中铁施工员与村民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并上报了镇综治办、司法所。完成了沿线村组红线、水系恢复、附属工程、纠纷调处。对沿线水冲沙压、农田损失、水系等设施破坏进行摸底统计并及时上报处理。及时联系县国土资源局征地拆迁中心,完善手续。协调施工单位对未完善的附属工程进一步督促。下步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沿线遗留问题调处。

第三、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移交到集镇办

5月份各村(社区)危房户提交改造申请报告、申请表、登记表、改造前照片、粮食直补存折、身份证、户口薄复印件后,集镇办将资料做成了一村一户一档。四月份下村到户进行实地考察,明确了75户危房户,并作好了记录。根据资料和考察结果,确定最终名单上报到县里,并做好公示牌在镇、村两级进行公示,对公示栏进行了拍照并存档。

第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古寨生态公路水沟和绿化工程

敬老院主题工程、李家山集镇农民文化广场主题公园、李家山集镇后街生活用水水沟改造、曾家坊村及上华村运动场建设、桃源移民集中居住点池塘护坡建设、恢复施家组横冲塘渠道引水工程、30栋-32栋档土护坡工程、镇垃圾站维修工程等建设工作的立项、报批及相关手续。

下半年工作计划:

第一、继续做好集镇经营秩序的各项管理和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维持集镇良好的经营秩序和整洁的居住环境。争取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做好集镇立面改造和后街的持续改造和环境维护,使集镇管理更上一个台阶。

第二、做好相关工程建设的后续工作,确保各项工程建设顺利完工,特别是东八线境内沿线附属工程建设协调工作。

第三、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做好镇域内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特别是桃源生态移民点的建设、敬老院建设后续工作。

集镇办将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过去工作中的优点,克服困难,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程建设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