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卫处职工自营经济工作汇报

环卫处职工自营经济工作汇报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处贯彻落实市和局开展三次创业的工作精神,认真研究、全面部署,积极组织职工全方位发展自营经济,促进自营经济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为改善职工生活、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发展自营经济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我处职工自营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为职工自营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我处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市和局开展三次创业的工作精神,加强对职工自营经济的领导,明确由工会具体负责职工自营经济工作,把职工自营经济作为工作的重点,列为首要任务,提上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为职工自营经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加强领导、促进职工自营经济发展的同时,我处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职工自营经济发展提供全程服务,帮助职工解决在自营经济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职工自营经济能够得到健康、持续发展。

二、加强宣传,坚定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的信心

在发展职工自营经济工作中,我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利用各种方式和渠道,向职工宣传发展自营经济的重要意义,使每一个职工明白:自营经济是“小阵地可以做出大文章”、“上和政策、下和民意,小可糊口、大可发家,有贫治贫、无贫致富,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保稳定,投入小、见效快,风险小,职工、企业、国家都受益的小康工程”,从而坚定了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的信心,想方设法去积极发展自营经济,通过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辛勤劳动,获得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三、真抓实干,职工自营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

我处在发展职工自营经济工作中,真抓实干,积极引导职工去发展自营经济,取得了良好成绩,据初步统计,我处已有名职工开展了自营经济,2014年全年自营经济收入大约万元,有效增加了职工收入,使发展自营经济职工的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职工发展自营经济主要集中在运输业和开商店方面,有的职工单独或合伙购买运输车辆,承揽运输业务,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有的职工开起小商店,卖日用品、卖副食、卖饮食等等,生意比较红火,都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

我处工会主席带头发展自营经济,给全体职工起到示范作用,通过招商引资,办起食品加工企业,加工咖啡棒、热狗棒等食品供应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工会主席利用自己的空闲房屋(原二小学)进行招商,生产的产品主要外销。该项目预计总投入150万元,其中房屋投入50万元,设备投入50万元,生产流动资金投入50万元,预计年产值300万元,计划招收职工30-50人,全部为下岗职工。项目实施成功将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职工发展自营经济中存在的问题

我处职工发展自营经济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缺乏必要的技术技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营经济的发展。二是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缺乏资金,单位用于扶持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的资金有限,信用社的贷款周期又短,使有些想上项目的职工缺少必要的启动资金和流动资金。三是职工自营经济产品销售渠道不够畅通,制约了自营经济的发展。

五、发展职工自营经济的计划措施

为进一步发展职工自营经济,确保做大做强职工自营经济,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我处今后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发展职工自营经济不动摇,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励职工去努力发展自营经济。二是加强职工的学习培训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培训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的相关技术和技能,有效提高职工的技术和技能,使职工有能力有技术发展好自营经济。三是帮助职工解决发展自营经济的资金缺乏问题,积极与政府部门和信用社进行联系协调,出台扶持措施,尽量解决职工发展自营经济的资金缺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