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移动基站线路维护工作汇报

移动基站线路维护工作汇报

短暂的一个月即将过去,在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带领和指导下,较好的完成各项任务,回想这急匆匆的进光,我觉得有收获、有损失、有成绩、有差距,下面向各位同仁汇报如下:

作为基站维护员工,主要负责的是光缆抢修及线路维护。日常工作中我们主要是坚持高度重视、以预防为主,在辖区负责的光缆线路上,定期做检修保养,确保光缆安全畅通。

维护工作的性质需要我们保持随时待命的准备。为保证移动网络畅通,监控室、值班室24小时轮流待岗,常常是凌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电话、或是监控到某基站线路、光缆出现故障,我们就急匆匆的赶往抢修现场,大家都在夜里熟睡的时候我们却在抢修战场上忙的不可开交,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裳,却方便了千家万户。

为了保证基站工作的顺利进行,平时基站组,线路组派专员进行线路巡查、排查等维护和基础工作,也许我们顶着烈日、淋着大雨克服重重困难检查后、却没发现基站工作问题,但是这一刻,我们倍感荣耀,因为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保障了顾客的权益、减少了基站工作中的安全隐患。

基站维护是一个需要24小时待命、节假日不休的工作,是一个风雨无阻的工作。在他人酣睡的时我们在工作、在他人家人团聚的时我们在工作、在他人娱乐时我们也在工作……在组织上领导的带头教育下,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虽然累点、辛苦些,但这是我的义务,所以我们绝不因此而有丝毫抱怨!

基站维护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们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待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维护抢修服务。

我们基站维护人员一直利用书本学习、向老师傅学习、通过专业培训等方式努力学习基站维护知识,学习新设备的管理、运行和维护设备新技术。由于工作设备的日益更新,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只有不断的学习,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新技术,才能更好的完成维护工作。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认真努力工作,在问题处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与公司的要求和顾客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维护抢修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抢修维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