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安保工作汇报

信用社安保工作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

为进一步强化我社的安保工作,从人员配备到安全器材、防范措施等各方面进行梳理、总结,突出工作重点,把握薄弱环节,为今后我社的安保工作夯实基础。按照上级的要求,现将我们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信用社安保工作在上级行办和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控案防险工作目标,坚持预防为主,以查促防的指导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员工树立“安全为集体,人人保安全”的思想觉悟,在保卫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基本实现了年内无安全保卫责任事故的目标。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按照信用社对我们安保部门的要求,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贯彻落实我信用社的安保工作。在信用社内部推行安保工作责任制,把安保工作详细划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科室、具体到每个岗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好局面。

(二)健全内控外防机制

一是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保意识。积极组织他们认真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提高他们对防盗、防抢、防诈骗的意识。二是不断强化安保人员的技能水平。银行安保工作是一项特殊的保卫工作。因此,我们经常组织安保人员进行业务训练,包括防爆、防抢等模拟训练。力争达到在实战中,能够有效应对。三是强化物防、技防建设工作。建立健全110报警系统及电视监控系统,定期进行检测、校准、维护,确保各项器材设施的正常运行,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的立体防护体系,为做好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进行定期或不定期严格检查

为了切实抓好我社的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健全日常安保工作措施和检查督促制度。我社经常组织专门人员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的检查,及时发现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等行为,及时整改。不断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的检查落实力度,按照“早、中、晚”三个时段的安全检查顺序,例行每日的检查工作。同时,把阶段性综合检查及不间断检查结合起来。

这样,通过不断地夯实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安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杜绝事故苗条,消除安全隐患。

二、目前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信用社一贯对安保工作十分重视,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制度的落实和安保工作的防范上。但面对日新月异的作案手法和日趋严峻的安保工作形势,我觉得我们的安保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需要改进:一是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还需加强,特别是安保队伍的专业水平还需花大力去提高、强化。二是日常工作的安保检查工作还需进一步落实到位。三是针对节假日等人流量较多的工作时间,如何抓好安保工作,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三、个人对安保工作的一些建议

(一)着力抓好员工的安保思想工作

信用社要以人为本,认识到安保工作的落脚点其实在人。因此,提升员工对安全防范工作的自觉性,自觉把业务经营和安保工作结合起来,在本职岗位上规范操作。定期组织学习保卫文件和相关的规章制度,结合实际进行防暴演练,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二)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

要层层落实好安全目标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达到事事求安全,人人重视保卫的目的。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督促员工认真做好值班、守库等工作。特别要增强节假日安全值班的检查频率,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丝毫警惕。

(三)做好技防、物防的管理工作

要经常对安保设施进行检查,进行维修、更换,对各种警报设施及电视监控系统定期进行检修,使各项设施都能保持正常的运转。

(四)切实强化工作人员的安保应急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花大力提升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可以制定详细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汇报完毕,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