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内部监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烟草内部监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为不断强化专卖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完善内部监管体系,净化辖区卷烟市场,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精神,我们认真努力做好2014-年两节期间烟草内部监管工作,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我们每天关注卷烟订单前50名卷烟零售户和重点品牌销售情况,特别关注红双喜(沪硬)、南京(红)、白沙(硬)、红塔山(硬经典)等易外流品牌的销售情况及流向。我们1月3日对乡1日订单前50名卷烟零售户进行实地走访,主要检查红双喜(沪硬)、南京(红)、白沙(硬)落地落户情况,这三种品牌在当地不算畅销,但该线路零售户订购都在45条以上,走访时发现卷烟零售户都没有库存,有被收购的嫌疑,还查到一家开麻将馆的卷烟零售户经营能力值与客户级别完全不相匹配。

根据走访情况,我们已向该客服部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不能集中时间和线路投放卷烟,要合理调客户级别。与此同时,我们还对两个县市进行了异地交叉检查,分别在10号对两地市下发了单品牌销售异常任务,17日下发了异地交叉预警调查任务,19号下发了异地交叉查找线索任务。对没有走访到位的卷烟零售户,我们进行电话跟踪,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

二、出现问题

虽然我们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但还是防不胜防,1月12日又出现了真烟外流案,有我们的码段,对此我们的客户经理和稽查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针对出现的问题,我们又一次对以上码段卷烟零售户进行回访,他们都说被外地人收购了,不是客户经理收购卷烟。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两节期间烟草内部出现的问题,我们落实三项措施:一是建议市场部对以上三种品牌按客户级别进行限量供货;二是要求各稽查中队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市场走访,加大对非法收购烟贩的打击力度;三是要求客户服务部和客户经理及时了解卷烟零售户的销售能力,合理订制客户级别。通过这三项措施,强化烟草管理,制止卷烟外流。

四、处理结果

对出现真烟外流案所涉及的部门和个人,我们根据情节轻重按《烟草专卖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试行)实施细则》下发了处理意见。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们要加强考核督查,每月对烟草专卖内管工作进行督查考评,严格执行内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不规范行为,严格规范烟草专卖内管工作,提升烟草专卖内管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我们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在2014年两节期间烟草内部监管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今后,我们要继续振奋工作精神,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内管工作,促进烟草专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