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扬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工作汇报

发扬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工作汇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纵观我们党的历史,这既是一部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又是一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的发展斗争史。总书记强调:“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

古语有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源。”我们干任何事业,都应重视责任意识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我们要有对事业、对岗位、对电力工程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内容,以优质的工程来表达,我们要在电力工程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探寻科学的、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多倾听群众和职工的意见,多发现和解决些许工程上的问题,全心全意投入到工程建设过程中,将工程质量的建设做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的实践体现,这样才能真正符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活动的初衷。

一、存在的问题

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题,结合年初以来的实际工作,经过认真自查,我认为自身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在政治业务学习上时紧时松,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内容的学习抓的不紧,有关法规的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重视性不够,认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思想解放不够彻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全面,涉猎不够广泛。具体表现在动脑不勤、动手不勤和动书不勤。

(二)不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

总感到平时工作忙忙碌碌,满足于应付日常工作,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满足于会议开了,文件发了,工作布置了,最后报上结果来就行了,较少去亲自督促检查完成的过程和质量,平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较少,一方面怕影响基层同志的工作安排,另一方面,在具体的工作知道上,对下面的要求还不够严格。

(三)对自身学习抓得还不紧

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要求自己和大家努力学习,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党的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不够。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缺乏钻研精神,学习不够深入细致,只求过得去,不愿下苦功,缺乏挤钻精神和韧劲,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四)关心职工生活不够

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树立为发展服务意识不够深刻,调查研究不够,对工作指导、督促不够。具体表现在深入基层少,工作中有惰性,有时存在办事拖拉,办事效率较低;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计划性不强,工作检查流于形式。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对于基层职工群众,则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少;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碰到实际工作困难,存在畏难思想,不敢大胆泼辣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存在工作不够务实、管理不够到位的情况,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揭示、做到严肃处理。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工作精神和各种纪律与规章制度,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推动工会工作和办公室工作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是在工作谋划决策中必须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真正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和办公室工作,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到安全、生产、监督等各项工作之中。在工作中要及时听取民意,密切关注群众反应,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及时修定完善工作内容和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止因决策不当而出现的各类安全事故等损害职工和国家财产安全问题和现象的发生。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名利,做到秉公做事、廉洁从政。在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情趣健康、追求高尚,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四是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要加强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更新观念,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从工作的需求出发,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做好工会及办公室各项工作,创建平安、稳定、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