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驻办廉政防范工作汇报

驻办廉政防范工作汇报

为做好廉政防范工作,防止产生腐败的人和事,我们驻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反腐倡廉,取得了较好成绩,没有出现违法违纪情况。现将我们驻办廉政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措施,确保清正廉洁

我们驻办落实措施,着重加强三项工作、抓好五个重点,确保清正廉洁。三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始终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三是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严防产生腐败的人和事。五个重点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省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三是加大预防力度,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四是坚决惩治腐败,着力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反腐倡廉工作力度。

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

我们驻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出现大的违法违纪问题,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问题一是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学习不够,教育不够,管理不严,以致存在一些群众不满意的现象。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密切,存在两张皮现象。三是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没有抓生活中的小事小节,没有把细小问题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联系起来,有重业务轻廉洁的现象。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我们驻办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把主要精力放在日常业务工作上,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

三、整改措施与今后努力方向

1、加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和保持艰苦奋斗、务实奉献的精神,切实做好廉政防范工作。

2、适应形势,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学习党的理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修养与道德品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做到“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不断提高执行力与履职水平,增强反腐倡廉能力。

3、结合实际,拓宽廉政领域。要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采取新对策,拓宽廉政工作领域,把廉政工作的触角由管理层向操作层延伸,由管理制度向行为理念转变;由“工作圈”向“生活圈”延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不断提高规避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我们驻办今后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清正廉洁,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以此促进驻办各项工作发展。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廉政文化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江苏省教育厅

党风与廉政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陕西日报社

贵州党风廉政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贵州省监察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