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汇报

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汇报

县(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增强“三种意识”、“建设五型”财政机关的活动工作部署,积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发展,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县(市)财政局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要求全体财政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一是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和政府一系列财政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工作业务水平。二是严格学习制度。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做到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读好书一本,每季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人做好一本学习笔记,每年一次学习评比活动。通过学习,切实提升财政干部的自身素质,为做好财政工作夯实人力资源基础。

二、设置共产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市)财政局设置共产党员示范岗,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出“岗位奉献”,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三、推行政务公开和承诺制,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县(市)财政局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和承诺制,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建设财政部门与人民群众和谐关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财政部门服务型机关建设,促进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构建惩防腐败体系的基础性制度。为此,县(市)财政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财政干部的公仆意识,提高财政干部的执行力,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在工作中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政务承诺制、限时完成制,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和行业形象,确保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

四、公开工作流程,实现“阳光财政”

县(市)财政局全面推进阳光财政建设,明确“阳光财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布置“阳光财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提出“阳光财政”建设的工作步骤和具体措施。在推进阳光财政建设中,要求每个科室公开工作流程,对各类业务进行分类指导,方便广大群众办事,实现“阳光财政”,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

县(市)财政局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们决心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各项财政工作,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和行业形象,为各项财政工作上新的台阶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