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汽车销售公司年终工作汇报

汽车销售公司年终工作汇报

我公司2010年5月成立以来,共接受2014有限公司资质评审组一年一度的评审组四次检查指导,每年检查提出的问题,互相了解同行业的先进经验。这对公司的发展和规范管理员工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下面,将我公司2014年所做的工作,向汽车有限的评审组各级领导做一汇报。

一、2014年工作的简要回顾

(一)加强员工素质培养

过去一年公司领导全体员工,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实干创新。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管理队伍。一年内,公司15名管理员工先后派到省市县区劳动部门学习共6人,听取行业专家的讲课,使员工学到了劳动政策法规知识,企业管理知识。提高了业务技能和驾驭市场的能力。

(二)重信用,促发展

目前,劳务派遣新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但也存在着只求发展,不求规范管理现象,我公司本着重合同,守信用,推荐优秀人才,做好跟踪服务的原则,立足实际,2014年在上年2000多人的基础上新增600余人,增长率占37%新增合作单位5个,增长率占6%,2014年底达到近3000余人,全部为所有员工办理社会统筹保险,风险岗位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入厂进行体检,岗前培训,安全教育,鉴定劳动合同。建立个人档案资料完整齐全,管理更加规范。

(三)为用工单位派遣素质高的员工

随着用工单位用人思路的转变,由原来的低学历提升到高学历的标准,我公司按照用工单位的要求,广开思路,多方收集信息,同时与新洲阳逻技校,钟祥技校,十堰科华技校,十堰大学,郧西何家镇就业管理所,共5个单位建立了联合培训基地,实行长短结合,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结业后,由我公司派遣到各用工单位,2014年所有派遣到用工单位人员技校生占45%,高中生占28%,大专生占15%,技工占10%,总合计占年度派遣人员的95%,这些员工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所学的一技之长,为2014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得到了用工单位的好评。

(四)一如继往的做好管理服务维护员工利益

多年来,我公司严格按照劳务派遣工作流程,对派遣员工做好管理,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发放工资、工资条。安排员工对职业病检查,安全生产教育。季度与员工代表召开沟通会。了解员工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家庭有困难时及时帮助解决,有经济困难零时借钱,减轻员工思想工作压力,使他们更好的服务用工单位。

(五)及时改正劳务派遣企业所存在的问题

2014年汽车有限人事总部领导在当年资质评审会所讲的劳务公司与派遣到一线员工公司管理人员到现场联系太少,员工心里有意见,调查问卷的分数各劳务公司普遍过低,针对这种现象,我公司调整管理措施,加大管理的力度,制定新的管理规定(1)公司管理人员必须有三个工作日在车间,与员工面对面交流思想感情,时刻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协调提出的问题,(2)做到员工有事与管理人员在车间办,不让员工公司办,减少员工上班时间紧的负担,(3)公司工作人员在车间所做的工作与员工交谈的情况,与车间班组各级领导所沟通的事情,公司制定的有服务对象签字确认函,以确认函认定工作人员的时效,月小结、季度总结、年度考核,此举措大大提高了员工服务于一线的自觉性,通过公司领导抽查回访得到广大员工赞赏。

二、今后工作打算

(一)强化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迈进

加强公司内部各项管理工作,做到有布局、有落实、有结果、有考核。年初对公司各项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做到有具体的书面工作计划或安排意见;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用工派遣制度、员工考勤考核制度、督促检查考核制度以及员工行为规范等制度和规定,在日常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半年和年终对全公司各科室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情况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使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迈进。

(二)为用工单位输送优秀人才

加大符合用工单位要求的资源筹备,按照标准为用工单位推荐素质高,品德好,有技能的优秀人才;同时利用各种有效形式,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工作在2014,奉献在2014的意识。

(三)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利用多种有效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领导讲话、有关会议精神等内容;还要通过开展有关活动向员工宣传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使员工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四)加快节奏,提高服务质量

要利用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员工,要牢固树立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的理念。认真落实工资发放,工资条认签,各项保险的办理等工作,加快工作节奏,为服务对象提供快捷、方便、优质、高效的服务。

(五)为员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家庭困难,应及时帮助解决;进一步加大一线服务频率,想员工所想,急为员工所急,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单位的温暖。

回顾过去我公司在2014有限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公司管理工作有了新的提升,员工素质有了新的提高,诚信程度跃上新台阶,工作效率有了新提高,劳务派遣工作有了新起色,为员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工作迈出新步伐,受到了2014有限各级领导,广大员工的好评,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希望通过评审组的评审,在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对我公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予批评指正。使我公司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纠正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强化公司管理,真抓实干,不断创新,为公司的腾飞,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总之,多年来,我公司在上级公司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公司管理工作有了新提升、员工素质有了新提高、诚信程度跃上新台阶、工作效率有了新提高、劳务派遣工作有了新起色、为员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工作迈出新步伐,受到了上级和广大群众的好评。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成绩、纠正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强化公司管理,真抓实干、不断创新,为公司的腾飞、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