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科长工作汇报

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科长工作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科科长,今天很高兴站在这里跟大家汇报我的工作。

我于1972年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自1991年调入检察院工作,1999年调入反贪局从事贪贿案件侦查工作至今,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检察事业的强烈事业心和使命感,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人格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出色的业绩。工作数年来,多次立功受奖(可具体写一下)、2003年度被评为“全省优秀侦查员”。

一、政治素质和工作表现情况

我在反贪局一线从事反贪侦案件工作,2000年担任侦查科科长以来,认真学习贯彻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立检为公、正气从检、公正办案、严格执法的思想。认真学习政治、时事,刻苦学习反贪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能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廉洁自律;不怕吃苦,始终战斗在反贪一线,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具备指挥和独立办理大案、要案和复杂疑难案件的能力。近年来共自办、协办各类经济立案案件15余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840余万元。

在办案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公正执法、讲究政策、研究对策、运用谋略、注重证据的办案原则,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真正具备了能查、会查、敢查,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办案中,始终坚持每办理一个案件都有个案总结,通过总结经验教训,着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锻炼和培养成具有多层面、多角度,立体思维能力的办案骨干和侦查能手。

一、工作能力和办案实绩

我在检察院反贪局工作期间,深深的感到了一个反贪战士的艰辛。但是为了至高无上的法律尊严,为了无比神圣的职责,我忍受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痛苦,牺牲了许多个人的利益,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吃苦受累等等已经成为我的日常生活。多年来,我能奋战在反贪一线,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别人前头,工作拣重的挑。不摆花架子,不玩虚动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真抓实干。办理了大量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在求真务实的基础上加强办案,始终坚持以办案统揽全局,着重培养谋略意识,具有较强的突破案件能力和侦查意识,其自身要求严格,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使案件质量有根本保证。为了法律的公正和尊严,我能将个人的荣辱置之度外,不在乎也不惧怕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不办人情案,不徇私情,秉公执法,无私无畏。工作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如2003年底至2005年12月抽调到中纪委专案组办理省部级干部要案,……不喊苦不喊累,那期间他放弃了所有节假日的休息,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有时加班到凌晨三、四点钟,第二天还正常上班。

又如2008年3月,我的母亲去世,仅请假3日,办理完后事就投入办案工作。

2008年底爱人查出子宫癌早期,在北京武警总队医院住院治疗至今,为了不影响工作,我仅在五一、国庆等长假期间去北京与妻子相聚,妻子知道我平日工作的辛苦,从不抱怨什么,主动要求我不去北京陪她治疗,只要我管好孩子、孝敬好双方父母。

此外,2009年至今办理大量案件……

我在担任侦查科长以来,严把案件质量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勇于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办案纪律,廉洁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多次拒绝案件当事人的吃请和礼品;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职尽责,处处注意维护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作风正派,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检察院十几年的工作中,没有违法违纪的问题发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检察干警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打击经济违法犯罪惩治腐败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我国古代政治家韩非子说过: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我深深明白,反贪工作处在风口浪尖上,要树立法律权威,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