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供销部门职员工作汇报

公司供销部门职员工作汇报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工作的道路坎坷艰难,直到现在进入公司才像是走进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里有阳光有温暖。我在公司任职已经4年,在这4年来,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的光荣与艰巨,自己也获得了空前的成长,我只有以更加吃苦耐劳和诚信感恩的心专注与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近年来特别是在已经过去的2014年,是我在工作业绩上极具突破、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公司各级领导真切的指导和关心下,在所有同仁诚挚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勤勉务实的工作,训练有素的业务,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不断进取,4年来虽然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却得到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好评,也算为公司挥洒了有效的青春。

一、反思过去

对自己的思考:4年来,我经常把自己放在公司建设的总体框架中来反思自己,审阅自己,看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幅度,能不能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能不能适应形势任务的需要,能不能适应完成正常工作的需要。以前我最早从事库管工作,然后进行铁矿石、阴极铜等产品的销售工作,我除了把握基本的各作物品种的特征特性,了解信息收集与整理、市场分析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外,还有意识地学习了市场调查。我深深懂得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把握新的专业知识,才能从容面对客户,促进产品与客户的沟通,促进客户对产品的认知,使客户从内心感到你对他是有用的,是能够给他提供利益的,是值得长期交往的。通过学习我感到既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头脑,既学到了知识,更看到了差距。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素质,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习缺乏主动性,知识落实不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在回过头的时候,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核对,对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从怎样节约时间,如何提高效率,尽量使工作程序化、系统化、条理化,总结经验,从而在百尺杆头更进一步,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对公司的思考:公司成立5年多来,换了几任高管,我真心地希望公司领导班子能够稳定,希望新领导班子能够更加务实;让我们企业向着百年企业的目标前进,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团结在新领导班子周围我们一定能取得成功。

目前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公司的建设、生产一直不稳定,有外部因素更有内部因素。对于这些问题本着热爱公司的精神,我的意见是要:一是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二是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是企业兴盛之基、发展之本。我们要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人才培养,把年轻有为、品行端正、事业心强的同志选拔到各个领导岗位,为优秀员工提供多通道的晋升空间。

二、今后的工作打算与努力方向

1、加强学习,掌握市场动态。我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促进自身素质的提高。如今我从事市场调查工作,主要负责对本行业信息进行收集和整理,信息的分析、研究、汇总,但由于一直在矿山,信息的收集渠道有限,我会深入到市场一线去进行工作。这份工作需要具备一定的信息识别、整理和研究加工能力,熟悉矿业类信息研究;并且擅长数理统计和分析表达,具备较强的经济理论基础;我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我认为这项工作也是为销售工作打基础,当你能全面掌握行业内信息,对市场有所把握,那么从事销售工作是事半功倍。等公司生产正常后,我希望能转入我更为熟悉的销售工作,为人正直,诚实勤勉,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我觉得这是做好销售的基本要求,同时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计划用5年的时间读完MBA课程,使自己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

2、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我公司供销部员,深深觉得自己身肩重任,要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广泛了解整个市场的动态,走在市场的前沿,进一步开拓市场,做细市场。

3、用计划激励自己,努力完成任务。我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把计划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份、每一天,做成表格,不断激励自我前进,争取每日完成工作任务,到年终有优异成绩向公司汇报。

“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惰”。提高完善自我离不开勤,工作出成绩也离不开勤,作为销售、市场调查的一职,完成本职工作更是要勤字当先,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嘴勤,对待工作要有废寝忘食的精神,当天的事当天办,事不过夜。我的工作是一个务实的职业,只有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精神,才能取得良好的业绩,才能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