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沐足部领导工作汇报

酒店沐足部领导工作汇报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本人首先还是要感谢上级领导的指导和栽培,同事的配合和帮助,我想如果没有这些人的帮助,即使我再认真努力地工作,任劳任怨,也不会有今天的收获。同样,我们也都知道,如果一个企业没有默契的团队合作,这个企业就好比没有了灵魂,没有团队合作的企业是不可能被搞活,不可能以稳步发展的态势进行下去的。所以在这里,本人不仅要感谢这些一直帮助和关心我的同事们,而且要提倡这种团队精神,希望我们酒店可以保持这种团队精神。

接下来,本人要向各位简单地总结下去年我部门的经营状况和管理情况。首先,我们部门承认,在这一年里我们没有完成预期的指标任务,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工作上的失职,因此针对我们酒店沐足部内部和外部的经营状况分析,我总结出两点问题,内部原因主要是人员的问题,而外部原因主要是同行业的竞争问题。内部原因是导致我们酒店沐足部经营未达到指标的最重要因素,对于我们这样的服务性行业来说,服务质量和服务人员的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天天面对顾客的直接面是这些服务人员,而不是我们这些管理人员,所以他们的职业道德和职业修养会直接影响我们酒店的经营指标。况且,我们酒店面临着缺少员工的重要问题,员工数量的不足会导致相同的工作量分配给现有员工的任务加大了,员工会因此表现出不满的情绪,工作中持有这些不满情绪很可能发泄给顾客,从而降低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我建议我们酒店可以适当的增加员工的数量,以减缓现有员工的工作压力。

外部原因是目前同行业发展沐足的相关服务在不断扩大着,这样的发展趋势,对我们酒店造成相当大的竞争压力,也可能分散掉我们一定数量的顾客群里,从而削弱我们酒店的经营业绩,由于这种外部因素的不可控性,我们很难把握住这样的外部因素,所以我们只能与时俱进,针对不同时间段的市场需要,提出适合市场的服务性方案,从而吸引分散掉的顾客群里,将他们重新拉回来,也就是变相的在提高服务产品的差异化,将这种沐足变成只有我们酒店才有的特色,这才是最适合我们长久发展下去的营销策略。

针对这一年的工作失职,我们部门要勇于承担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及时解决问题,不能灰心丧气,只要我们酒店始终坚持着一贯经营的总方针,一步一步地稳步发展,我们失去的经营指标迟早会追回来的,面对困难,我们需要的就是更加努力,将困难解决,相信我们可以战胜困难,再创新高,令我们部门所有的员工为之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