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保密宣传月活动工作汇报

公司保密宣传月活动工作汇报

根据中电信湘综合文件精神,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确定了10月份为《保密法》宣传月,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效果,现将宣传月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为强化公司的保密工作,我们公司自上而下成立了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保密干部,使保密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网络管理状态。同时,把保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将保密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中,采取与责任人工资、政绩挂钩的办法,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

为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一是在全公司开展保密工作重要性的大讨论,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越是改革开放,越要加强保密工作”;二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知识宣传,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保密意识,主要方法有:1.充分利用板报,切实搞好保密宣传。在板报中刊登党和国家领导人堆保密工作的中重要指示、保密典型案件分析、保密工作杂谈及有关文艺作品。2.按照“三五”普法规划,在做好全民普法教育的基础,对涉密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保密知识学习,并请专业教师到公司举办会计、包围等岗位的保密知识培训班。3.利用电教手段,搞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4.组织涉密人员和全体员工学习好保密法规,主要学习了中电信湘综合[2010]13号文件、《保密法》、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江总书记的讲话、《印刷、复印密码载体的暂行办法》等法规,使全体干部职工和涉密人员对保密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纠正了“保密就是管好文件”的片面认识,树立了保密工作需要全方位加强的新观念。

二、健全保密制度,加强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

我公司针对保密工作的特点,建立健全了各项保密工作制度,其中主要有:机要文件传阅制度、出纳保卫制度、档案管理保密主动、宣传报道保密制度、机要员工作职责、保密工作责任制等,并将这些制度印制成册子,分发到涉密工作人员手中,并针对一些制度采取放大上墙的办法,使人人都能熟悉操作。

为把这些制度落实到实处,我公司还科学地规定有关涉密科室的保密事项。主要是:办公室机要文件传阅、借阅及宣传报道中的数据引用,认识部门有关人事档案的存放,会计部门的印章、重要空白凭证的管理,计划部门的数据及传输等,这些都要去各专业操作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责任,遵守保密制度,使公司的保密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三、重抓落实,促使公司保密工作扎实开展

公司服务对象涉及各行各业。在开展业务活动中,除了要为客户保密外,自身还不断产生大量的内部秘密,如稍有不慎,都会给国家、给客户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为切实搞好保密工作,我公司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并着重抓好保密措施的落实:1.机要文件的存放,实施“三铁”,即铁门、铁窗、铁柜。2.在机要文件收发上实行“三簿一夹”,即收文登记簿、发文登记簿、借阅登记簿、机要文件传阅夹,阅文、传文严格按照保密程序办理。3.在机要文件的管理上达到“三专”,即专人、专柜、专室管理。4.在安全保密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个检查”即公司保密领导小组对其成因进行定期检查,看保密制度是否贯彻落实;对涉密部门进行定期检查,看有无违背保密制度的行为;对涉密人员进行近期检查,看有无违背操作制度和失泄密案件的发生。并对检查中违背安全保密制度的行为,进行及时认真的处理,堵住失泄密漏洞,有效地遏制了各类违章作业和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为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宽松的经验环境。

四、取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了保密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了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保密工作格局,并将保密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了各项保密工作措施。实现了保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加强了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采取了相应整改措施,消除各种失、泄密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保密意识。克服“无密可保”、“有密难保”的错误认识,牢固树立“保守机密、慎之又慎”的思想。

四是加强技术防范,落实了网络设备安全管理。严格内联网与国际互联网间的物理隔离,采用各种安全设备和技术手段进行有效的网络安全防范;用于公文传输的加密机与内联网隔离,无关人员一律不能接触加密机和加密业务用机,落实了网络设备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