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汇报

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汇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粮食中心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个别座谈等形式,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群众提,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努力营造敢说真话、能说真话的良好氛围,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使他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中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如下:

(一)形式主义问题

1.脱离群众、不接地气,深入基层较少,下乡存在进村不入户的情况,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较少;

2.工作不够务实,存在以文件应对文件、以会议传达会议,对分管工作未抓实,习惯于做甩手掌柜,只负责签发,对工作是否落实不清;

3.下到基层粮库,有的一味要求基层建台账、报数字、写汇报等,压得基层疲于应付。

(二)官僚主义问题

1.存在工作较为懒散,利用上班时间、嗑瓜子、玩手机、逛淘宝等,有时会利用上班时间离开工作岗位办私事;

2.服务不够主动,遇事“踢皮球”,不作为或慢作为;

3.办事效率偏低,存在着拖拉、推诿扯皮的现象。

(三)享乐主义问题

1.有的党员干部创新意识不强,满足于老办法、老经验,做事动力不足,缺乏干劲。

2.存在“清茶报纸二郎腿,闲聊旁观混光阴”的现象,有的党员干部临近退休,心思不在工作上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3.缺乏艰苦奋斗精神,对于深入基层,依赖于公车,不愿乘公交车。

(四)奢靡之风问题

1.存在办公室超标现象。

2.缺乏勤俭节约的精神,对于办公用品要求高,对浪费水电和办公耗材不以为然。

(五)其他需要反映的情况和问题

1.班子对职工,尤其是基层粮站职工关心过少,不注重对职工的谈心交流,不了解职工思想动态。

2.对于粮食行业业务培训力度不够,不利于提升行业和粮食系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