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目标考核和管理汇报

卫生局目标考核和管理汇报

为进一步总结2012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工作中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2012年度目标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2012年度考核情况分析

我区2012年卫生工作在全市系统内综合目标考核位次靠后,考核分数与排名第一的分数相差0.35分,这与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有一定差距。究其原因,其失分的直接原因是卫生监督工作,考核时无法提供开展一些工作的基本资料。承担其职责的机构为卫生监督分所,该所垂直于市卫生监督所管理,平时工作不协调,形成工作条条管理,考核又以块块为主的局面;失分的深层次原因一是卫生系统内一些机构和个人目标管理意识淡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够重视,缺乏争先进位思想。二是目标管理“规范性动作”完成的不扎实,诸如只注重工作落实,缺少资料收集整理;只注重大的方面,缺少细小环节的管理等等,导致考核扣分。

三是工作作风不踏实,没有认真研究对照目标任务加以落实,而是停留在“差不多”,不能树立“好中求好”的工作意识。

二、落实2012年目标任务措施

1、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充分调动卫生系统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宽工作思路,落实目标时做到快、实、准、细,时刻绷紧“争先”这根弦,序时工作时刻与目标任务对照,时刻与其他县区对比,不足之处加快落实,迎头赶上。

2、强化目标责任。根据目标任务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对目标任务认真研究,重新梳理,科学合理地安排序时目标。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支持一级的压力传递机制,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

3、强化目标管理。加强目标任务动态管理,对目标任务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控,经常召开通报会、调度会,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对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薄弱环节采取倒排进度、合力推进等方式重点突破。

4、强化日常督导。区卫生局成立目标任务督导小组,不间断的开展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目标任务完成不拖拉,不留死角。严肃工作纪律,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或个人及时予以处理,现已建议市卫生局调整卫生监督分所负责人。